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公示

关于2023年广州市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竞赛办法补充说明的通知

来源:穗体青 发布时间: 2023-08-23 10:29:4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各相关单位:

  经研究决定,2023年广州市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于2023年9月2日-3日在广州冰河湾真冰溜冰场举行,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日期、地点

  日期:9月2日-3日

  地点:广州冰河湾真冰溜冰场

  二、竞赛办法

  (一)参赛年龄及分组

组别设置

竞赛项目

参赛年龄

等级测试要求

甲组A

自由滑

出生于2007年1月1日以后

国家花样滑冰测试6级以上

甲组B

表演自由滑

国家花样滑冰测试2级以上

乙组A

自由滑

出生于2010年1月1日以后

国家花样滑冰测试5级以上

乙组B

表演自由滑

国家花样滑冰测试2级以上

丙组A

自由滑

出生于2013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之间

国家花样滑冰测试4级以上

丙组B

表演自由滑

国家花样滑冰测试1级以上

丁组A

自由滑

出生于2015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之间

国家花样滑冰测试3级以上

丁组B

表演自由滑

国家花样滑冰测试1级以上

幼儿组A

自由滑

出生于2017年1月1日之后

国家花样滑冰测试2级以上

幼儿组B

表演自由滑

无限制

  注:

  参赛运动员严格按照年龄分组报名参加比赛,不可以跨年龄组参赛。

  2.参赛运动员自由滑或步法有一项达到参赛组别要求的,即可报名相应组别。

  3.参赛运动员自由滑和步法两项均达到参赛组别A组要求的,只能报名A组,不可以报名B组。

  (二)规定动作及节目时间

  甲组A(男、女)

  参照国际滑联公布的2023-2024赛季竞赛规则及公告中少年中龄组(Intermediate Novice)的有关规定执行

  自由滑:音乐时间(3’00”±10”)

  最多五个跳跃动作,其中一个必须是阿克谢尔类跳跃,最多可以有两个联跳或一个联跳和一个连续跳。联跳只能包含两个跳。在连续跳当中,第二个跳跃必须是阿克谢尔类型,并且需从第一跳落冰弧线直接进入阿克谢尔跳起跳弧线。两个跳跃之间在冰上旋转一周(浮足可以触冰,但没有发生重心的转移)的情况下,动作仍然符合连续跳的概念。在连续跳当中完成的跳跃可以得到完整的动作分值。不允许三周或四周跳,只有一个一周和一个两周跳(包括两周阿克谢尔跳)可以重复一次。

  最多两个不同类型(简写)的旋转,其中一个必须是联合旋转,另一个必须是一种姿势旋转。换足联合旋转至少8圈或者不换足联合旋转至少6圈。换足一种姿势旋转至少8圈或者不换足一种姿势旋转至少6圈。两个旋转旋转都可跳进入。

  最多一个编排接续步,至少包含两个不同的动作。

  甲组B(男、女)

  每个跌倒扣0.5分。

  表演自由滑:音乐时间(2’10”±10”)

  1.最多三个不超过一周的跳跃,其中最多可以做一个联跳或连续跳,联跳或连续跳最多由两个跳组成,任何一周跳(包括一周半跳)不可以重复。

  2.最多两个不同种类的旋转,换足转至少8圈,不换足转至少4圈。其中一个必须为燕式旋转。

  3.最多一个编排接续步,其中必须包括一个不少于3秒的向后燕式平衡。

  4.可以充分利用服装和道具。

  乙组A(男、女)

  参照国际滑联公布的2023-2024赛季竞赛规则及公告中少年低龄组(Basic Novice)的有关规定执行。

  自由滑:音乐时间(2’30”±10”)

  最多五个跳跃,其中一个必须是阿克谢尔类跳,最多可以有两个联跳或一个联跳和一个连续跳。联跳只包含两个跳。在连续跳当中,第二个跳跃必须是阿克谢尔类型,并且需从第一跳落冰弧线直接进入阿克谢尔跳起跳弧线。两个跳跃之间在冰上旋转一周(浮足可以触冰,但没有发生重心的转移)的情况下,动作仍然符合连续跳的概念。在连续跳当中完成的跳跃可以得到完整的动作分值。不允许三周或四周跳,只有一个一周和一个两周跳(包括两周阿克谢尔跳)可以重复一次。

  最多两个不同类型(简写)的旋转,其中一个必须是联合旋转,另一个必须是一种姿势旋转。换足联合旋转至少8 圈或者不换足联合旋转至少6 圈。换足一种姿势旋转至少8 圈或者不换足一种姿势旋转至少6 圈。两个旋转都可跳进入。

  最多一个充分利用冰面的接续步。

  乙组B(男、女)

  每个跌倒扣0.5分

  表演自由滑:音乐时间(1’30”±10”)

  最多三个不超过一周的跳跃,不可以做联跳或连续跳,任何一周跳(包括一周半跳)不可以重复。

  最多两个不同种类的旋转,换足转至少8 圈,不换足转至少4 圈。其中一个必须为蹲踞旋转。

  最多一个编排步法,其中必须包括一个不少于3 秒的向前燕式平衡。

  可以充分利用服装和道具。

  丙组A(男、女)

  每个跌倒扣0.5分,无奖励加分。

  自由滑:音乐时间(2’10”±10”)

  1.最多四个跳跃,其中一个必须是阿克谢尔类跳,最多可以有两个联跳或一个联跳和一个连续跳。联跳只包含两个跳。在连续跳当中,第二个跳跃必须是阿克谢尔类型,并且需从第一跳落冰弧线直接进入阿克谢尔跳起跳弧线。两个跳跃之间在冰上旋转一周(浮足可以触冰,但没有发生重心的转移)的情况下,动作仍然符合连续跳的概念。在连续跳当中完成的跳跃可以得到完整的动作分值。不允许三周或四周跳,只有一个一周和一个两周跳(包括两周阿克谢尔跳)可以重复一次。

  2.最多两个不同类型(简写)的旋转,其中一个必须是联合旋转,另一个必须是一种姿势旋转。换足联合旋转至少8圈或者不换足联合旋转至少6圈。换足一种姿势旋转至少8圈或者不换足一种姿势旋转至少6圈。两个旋转旋转都可跳进入。

  3.最多一个编排接续步,至少包含两个不同的动作。

  丙组B(男、女)

  每个跌倒扣0.5分。

  表演自由滑:音乐时间(1’±10”)

  最多一个不超过一周的跳跃,不可以做联跳或连续跳,可以做一周半跳。

  最多一个任意种类的旋转,换足转至少8 圈,不换足转至少4 圈。

  最多一个编排步法,其中必须包括两个不少于3 秒的向前燕式平衡,必须换足。

  可以充分利用服装和道具。

  丁组A(男、女)

  每个跌倒扣0.5分,无奖励加分。

  自由滑:音乐时间(1’30”±10”)

  1.最多三个跳跃动作,最多两个联跳或一个联跳和一个连续跳。联跳最多由两个跳跃组成,在连续跳当中,第二个跳跃必须是阿克谢尔类型,并且需从第一跳落冰弧线直接进入阿克谢尔跳起跳弧线。两个跳跃之间在冰上旋转一周(浮足可以触冰,但没有发生重心的转移)的情况下,动作仍然符合连续跳的概念。在连续跳当中完成的跳跃可以得到完整的动作分值。不允许三周或四周跳,只有一个一周和一个两周跳(包括两周阿克谢尔跳)可以重复一次。

  2.最多两个不同种类的旋转,其中一个必须为换足转,至少8圈;一个为不换足转,至少5圈。两种旋转都可以选择跳进入。

  3.最多一个编排接续步,至少包含两个不同的动作。

  丁组B(男、女)

  每个跌倒扣0.5分。

  表演自由滑:音乐时间(≤1’)

  1.最多一个不超过一周的跳跃,不可以做联跳或连续跳,不可以做一周半跳。

  2.最多一个一种姿势不换足的旋转,至少4圈。

  3.最多一个编排步法,其中必须包括一个不少于3秒的向前燕式平衡。

  4.可以充分利用服装和道具。

  幼儿A(男、女)

  每个跌倒扣0.5分。

  自由滑:音乐时间(≤1’)

  1.最多两个跳跃动作,其中最多一个联跳或连续跳,联跳最多由两个跳跃组成,在连续跳当中,第二个跳跃必须是阿克谢尔类型,并且需从第一跳落冰弧线直接进入阿克谢尔起跳弧线。在整套节目中任何周数跳跃不可以重复。

  2.最多一个旋转,至少5圈。

  3.最多一个编排步法,至少包括两个不同的动作。

  幼儿B(男、女)

  每个跌倒扣0.5分。

  表演自由滑:音乐时间(≤1’)

  1.不可以做跳跃和旋转。

  2.必须包括等级测试基础级步法内容(至少完成1-14步)。

  3.可以利用服装和道具。

  注:违反以上规定由技术组按照违规动作扣分。

  音乐要求

  所有参赛选手自行选择音乐,可以使用声乐,各项目具体要求参照国际滑联相关规定执行。

  所有参赛选手需在报名时向赛事组委会提供高品质的CD/MP3或其他方式的比赛音乐,需在8月25日前由各参赛单位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804125455@qq.com),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报名、报到

  报名

  1.请各参赛单位于8月22日至8月24日在广州市训练竞赛信息管理系统(http://gzsportsapply.sys.sportsit.cn/)进行线上报名。提交报名后,报名结束后,导出报名表并注明单位、单项等,加盖区体育行政部门公章并扫描,于8月25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804125455@qq.com,逾期不予受理。

  2.各代表队报名时必须将运动员各项比赛的动作顺序、音乐名称等信息详细填写,否则不得参加比赛。

  3.比赛现场运动员资格审查时,参赛运动员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原件和运动员注册证,资格审查通过后方可参赛。

  4.联系人:张惠良(13640328882)804125455@qq.com。

  (二)报到

  1.各代表队请于赛前1天到比赛现场报到,期间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2.各参赛单位根据秩序册竞赛日期及地点,安排队伍到相应的场地进行比赛。

  (三)技术会议

  1.定于9月1日下午15:00召开联席会议,会议地点为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会议室(花都区体育路18号),请各代表队须派领队、教练员各1名参加,同时提交报名表、人身意外保险证明和健康证明,已签名和加盖公章的《参赛单位赛风赛纪及安全防范工作责任书》,领队、教练已签名的《教练员、裁判员及其他工作人员落实赛风赛纪承担安全风险承诺书》,运动员及其监护人已签名《运动员落实赛风赛纪、承担安全风险承诺书》原件。

  2.所有报名运动员参赛项目一经确认,不得改项、换人及增报项目、人员。

  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3年8月21日



2023广州市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补充通知.pdf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