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牢记初心使命 携手建功立业

来源: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7-03 17:14:2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是建党9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 。根据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的通知,6月22日思政党支部在党的生日前夕,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 携手建功立业”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围绕“为什么学王烁、向王烁学什么、学王烁做什么”开展专题讨论。对照入党誓词,对照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和精神境界,进行自身检视分析,找差距、明不足、抓整改,补短板,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政治觉悟和担当意识,引导党员增强信心,改进作风、履行职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牢记初心使命,携手再出发。

  学王烁精神,建功立业。按照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的通知,支部开展了“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被王烁同志强烈的责任心和坚守26个日夜,用生命追击病毒的事迹深深感动,每个党员对照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和精神境界,从工作岗位,家庭生活、人生经历等方面进行自身检视分析,找差距、明不足,个人对照检视后,党员之间进行互评,支部书记根据党员对照检视情况和现实表现,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方向,通过谈心交流,使支部党员找到了差距,增强了信心,激发了斗志。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动,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政治是党员“政治生日”的灵魂,生日是党员“政治生日”的平台。支部在“七一”前夕,举办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为9名党员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集体“政治生日”。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为支部每位党员赠送生日贺卡,火红的封面,闪闪发光的党徽,打开这样一个特殊的贺卡,里面洋溢着热情的政治生日贺词,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激励党员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重温入党誓词,按照党员标准,明确下一步目标与行动路径,通过政治仪式的外在的形式性约束,把理想、理论、信仰、信念理直气壮亮出来,把初心顶天立地强起来。

  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携手建功立业”党课教育。结合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和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分析当前支部党员作风状况和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联系当前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际 ,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携手建功立业”党课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兰茹同志围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立足岗位,明党规,做到心中有戒;履职担当,跟党走,做到心中有责;知行合一,感党恩,做到事业有为”四个方面,与支部党员进行一次集体谈话和交流。她希望支部党员始终保持一种政治生命的体验,始终保持一种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始终在理论上和实践上具有超出普通群众的先进性,始终保持组织上的高度的纯洁和高度的忠诚。不忘初心,不忘根本,在思想上打牢篱笆墙,不断以党员的标准,来清除思想和行动上的污浊,进行自我革命、自我更新,牢记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携手建功立业。

  主题党日活动,还组织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广州市体育局党建工作要点》、《2020年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工作要点》。 通过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党日活动,对照王烁同志先进事迹和精神境界,进行自身检视分析,找差距、明不足、抓整改,补短板,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政治觉悟和担当意识;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