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守初心践使命,市体育局党员干部支援社区一线抗疫展担当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2-11-24 19:57:0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市体育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具体行动上,先后组织939人次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疫情常态化值班值守工作,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学习培训2991人次、参加实战演练1766人次。近期,在广州疫情防控攻坚时期,市体育局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第一时间提供大学城自行车馆建方舱医院,提供广州体育馆建成中转驿站和气膜实验室,助力广州抗疫工作。广泛动员居住在高、低风险区域的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一线防控力量的基础上,派出多批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率先垂范,赴越秀区农林街东园新村社区开展居家隔离服务工作。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在兼顾日常工作的同时踊跃参与居住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管控巡查、卡口值守、社区流调、上门入户、居民保供等工作。截至11月23日,市体育局各级党组织共派出1687人次党员干部(含385人次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支援防疫工作,先后派出15批次共231人次党员“组团式”支援天河区员村、兴华、龙洞等街道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及市直机关工委要求,组建了54人核酸采样服务队,并完成培训,为筑牢广州防疫“安全网”贡献体育力量。

  广州市体育局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将党旗插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肯定。

  欧阳资文:率先垂范的“领头羊”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欧阳资文利用工作间隙积极下沉农林街东园新村社区支援,充分发挥曾在卫健部门任职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主动申请加入居家隔离人员“三人巡查小组”,挨家挨户逐一排查、核实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相关情况,询问健康服务需求,耐心做好心理安抚工作,致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需求,协助做好物资配送等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帮助社区群众安心、平稳度过隔离期,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

  席庆锋:多重身份的“突击手”

  下沉珠吉街翠屏苑社区的席庆锋兼引导员、宣传员、联络员于一身,每天服务引导上千人,及时帮助群众理顺情绪、解答疑虑。

  陈艳红:坚守一线的“红旗手”

  陈艳红是局机关下沉时间最长,年纪最大的女干部,她每天全身心投入到石牌街东城社区核酸检测点高强度的工作中,认真严谨地做好验码工作,确保不出任何差错。

  何莹莹:老街坊们的“好帮手”

  接到下沉社区支援防疫工作的倡议后,何莹莹迅速向龙凤街环珠社区报到,就地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先后主动参加了社区三个核酸采样点的指引核对健康码和核酸码扫码辅助工作。

  梁韬:来之能战的“多面手”

  梁韬主动申请下沉华乐街麓苑社区后,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工作状态,协助社会做好电话流调、上门贴条、核酸码查验、维持秩序等多项工作,得到了社区的好评。

  任杰:下沉党员的“总调度”

  任杰在参与林和西社区防疫工作、完成下沉社区支援任务的同时,负责对局系统下沉社区的人员完成任务情况进行梳理上报,多次统筹调配,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做好“组团式”支援天河区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