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以案释纪,警钟长鸣丨市群众体育行业党委、市群体中心、市体彩中心、广州棋院参观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

来源: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06 15:06:5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纪律教育走深走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扎实开展廉洁文化进基层活动,8月30日下午,市群众体育行业党委、市群体中心、市体彩中心、广州棋院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广州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纪法·人生”警示教育展览,通过对六大展厅逐一参观,直观感受中华纪法文明和党的纪律历史,在全景式、沉浸式的展览中完成对党纪法规的深度学习。展厅内展出的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幅幅写实的画面、一幕幕触目惊心的案例、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了贪腐之害,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筑牢绷紧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刻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从张太雷、屠呦呦、牛玉儒、邹碧华等一位位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又让大家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领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党员要求,让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入脑入心入行。

  参观后,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家风主题微电影《桥》,影片以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因家风不正走向腐败的典型案例为原型,围绕一座桥的修建,讲述了一名领导干部未能传承父辈优良家风,纵容“枕边风”,坠入“围猎场”,最终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故事,感悟。影片时刻提醒参观人员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上严重违纪违法道路的重要原因之一,要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重要行,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建设优良家风,从严管好自己、管好家属,面对情与法的抉择考验,要以忠诚擦亮人生的底色,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庄严承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词回荡在展厅内,也深深镌刻在每名党员的心中。

  镜鉴反思,警钟长鸣。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警示教育活动意义深刻触及灵魂,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坚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用心用情为市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群众体育服务供给,以严实深细的举措落实群体赛事活动筹备组织,抓好体育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