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市水上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研讨会暨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意识形态工作分析总结会

来源: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04 15:27:0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8日下午,市水上中心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研讨会暨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意识形态工作分析总结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中心主任主持,中心领导及副科以上干部共计22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树牢“拿干净金牌”理念,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第九章关于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的重要论述精神。运动队分管领导和竞赛训练部、市赛艇队、市游泳队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随后,党委书记、中心主任与各参赛运动队负责人签订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并对近期备战省运会反兴奋剂工作进一步强调:一是各部门特别是运动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实抓细抓好反兴奋剂工作;二是竞赛训练部与各运动队要落实反兴奋剂工作的直接责任,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对运动员进行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三要办公室、训练基地会同运动队要提升对运动队食源性、药源性兴奋剂问题的防控能力,组织每日检查、定期核查运动员药物,构建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坚决做到在省运会上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随后,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专题学习分析总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共广州市委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3人分别就分管的场馆、运动队和中心职能部门所在的党支部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党委书记、中心主任报告了中心(临时)党委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等3方面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支部对照中心今年印发的党建制度文件要求,结合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中心党建工作按时完成、落实到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