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瞻仰旧址强信念 严守纪律树正风

来源:广州市越秀山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10 11:02:3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毛泽东同志曾说: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在毛泽东同志逝世45周年纪念日的9月9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山体育中心临时党总支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以上干部共31人集体前往中共广东区委(监委)旧址纪念馆瞻仰学习,追忆历代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深入了解党的纪律监督历史沿革。

  中共广东区委(监委)旧址纪念馆是大革命时期中共广东区委所在地,这里诞生了党的第一个地方纪律监察机构和地方军事机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共同参观了“建章立制 中共广东区委的组织建设”、“统一战线 坚持与国民党右派作斗争”、“依靠群众 积极开展国民革命运动”、“中国纪检从这里出发”等专题展览,并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视频录像。大家细心聆听现场讲解,仔细观看史迹展览,详细了解背后的英雄故事,为陈延年、杨匏安等革命先烈的崇高气节深深折服,从建党以来的8个典型腐败案件中接受深刻的警示教育。

  岁月虽逝,旧址依存,精神尤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深入学习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为实现革命理想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到了我们党正是靠着严明的纪律走到了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继承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