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丨市群体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干部作风整治工作动员会

来源: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01 15:47:4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筑牢忠诚信仰,8月23日下午,市群体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干部作风整治工作动员会,党支部临时负责人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广州市体育局党组关于印发<2021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活动主题、时间安排、教育内容和活动要求。随后根据学习计划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节选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把讲政治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坚定成为人民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把“两个维护”贯彻到中心工作的全过程,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党支部临时负责人传达学习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在市体育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暨干部作风整治工作动员讲话,并对支部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干部作风整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党的百年党史和光辉历程武装头脑,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体育惠民等重大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通过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锤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本色,强化警示教育,严格家风家教,不断展现广州体育人清正廉洁、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强化制度建设,主动排查廉政风险。针对新情况新问题补齐制度短板,年内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汇编》,落实广州市体育局机关作风整治工作,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逐条对照落实风险防范措施,不断总结逐步形成防控经验。

  为进一步搭建党员干部登台讲学平台,激励开拓进取、忠诚担当,本月起开展党员“微党课”活动。欧阳嘉伟同志带来的微党课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历史性进展,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向大家介绍实际工作中做好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的工作要求.

  会议最后,党支部临时负责人作“品读·党史红色经典读书月”活动动员,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回望党的光辉历程,引领红色阅读新风尚,支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读书月活动,号召党员加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教材,借阅党员活动室红色经典书籍,一个月后举办一次集体交流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