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市群体中心党支部举行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6-19 09:28:2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激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5日下午,群体中心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员干部聆听党史故事,集体度过富有强烈仪式感的“政治生日”。会议由党支部临时负责人主持,全体在编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局党组贯彻意见,提出具体落实要求。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凝聚奋斗力量。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举一反三,落实安全责任,加强与亚体文化中心进驻单位沟通协调,督促指导物业管理公司做好安保维稳、疫情防控、消防用电、防洪防汛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检查办公室、仓库等重点区域,切实保障办公环境安全。

  会议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主题学习研讨,党员代表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篇目“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两名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紧扣研讨主题,畅谈心得体会。会议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的伟大历史时期,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强省、世界体育名城目标,应当忠诚履职、主动担当,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群众体育新局面。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临时负责人林广荣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继承发展与开拓创新”为主题,向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详实、干货满满的党课。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重要要求入题,深入阐述党章的功能定位、基本架构和重大意义,正确把握党章的历史发展轨迹,对党章的总纲和条文部分进行一一解读,强调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从重温党章发展历史中感悟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进一步继承激扬我们党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丰富和完善支部组织生活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政治荣誉感,支部开展第二季度“政治生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临时负责人带领下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身份和使命。7名第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收到支部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生日”礼物蕴含党支部的祝福和期望,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政治生日代表在交流发言时回顾入党志愿,结合入党后的成长历程,畅谈入党感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擦亮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共产党员的品格和风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汗水。在场党员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唤醒初心记忆,牢记责任担当,把主题党日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通报支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党建工作计划,开展“七一”表彰评选推荐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