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党支部与广州海角红楼游泳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来源: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 发布时间: 2021-03-15 11:24:5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洗礼,2021年3月10日,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党支部前往广州市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中共从北(吕田)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地旧址白石咀胡氏公屋,与广州海角红楼游泳场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白石咀胡氏公屋是一座泥砖木结构的两层建筑,坐东向西,由四房、一厅、两廊、一天井及两侧炮楼组成。就是这座不起眼的两层建筑,开创了从北的革命史迹。1940年6月,中共从北(吕田)第一个党支部在吕田三村村胡斯增的老家(白石咀胡氏公屋)成立,由胡斯增任支部书记。党支部的主要任务是在游击区建立党组织,发展党员力量。1941年春节前,支部在胡氏公屋举办党训班,参加学习人员有6人,学习时间为15天,由前北特委派来的陈枫同志主持上课,主要学习内容有:联共党史、党的建设、统一战线、武装斗争。1942年底,从北农村党员发展至45人。自此,中共从北的革命之火在此熊熊燃烧起来。

  党员干部们共同参观了旧址内的展览和陈列并开展交流。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再现了革命时期先辈们不畏艰难险阻、英勇顽强斗争的历史,让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到了投身革命不怕死、义无反顾跟党走的伟大情怀以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此次联合主题党建活动,让所有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文化教育,在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中回首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加强了沙面体育俱乐部党支部和海角红楼游泳场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联合主题党建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锤炼作风、增长本领、服务群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