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党支部、天河网球运动学校党支部、广州体育馆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12 09:36:5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3月5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党支部、天河网球运动学校党支部、广州体育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中共从北(吕田)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地旧址白石咀胡氏公屋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共30多名党员参加。

  1940年夏,中共党员邓澄心、谢秉培根据上级的指示,到从化吕田地区开展抗日救亡活动,发展胡斯增、巢作成、陈景渐(陈洁)、陈日如等人加入中国共产党。1940年6月,中共从北(吕田)第一个党支部在吕田三村村白石咀胡氏公屋(胡斯增的老家)成立,胡斯增任党支部书记,巢作成、陈景渐任委员。1941年春节前,中共从北(吕田)第一个党支部在白石咀胡氏公屋举办为期15天的党员培训班,由前北特委派来的陈枫主持上课,主要学习的内容有联共党史、党的建设、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等。虽然参加培训的党员只有6人,但通过培训,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为从北革命基地的建立打下基础。

  通过参观和讲解,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到党的光荣奋斗史,认识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深入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刻苦耐劳、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州体育事业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