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画说廉政,文化清风——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党支部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廉政警示活动

来源: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 发布时间: 2020-09-22 09:42:4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结合《中共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支部委员会2020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工作方案》的安排,9月18日下午,由俱乐部党支部书记林明君主持,俱乐部党支部在俱乐部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廉政警示活动。全体在职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3人参加。

  活动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关于转发<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通知>的通知》、《关于贯彻“三个区分开来”治理为官不为的实施意见》、《广州市防止领导干部利益冲突若干规定》等内容。

  接着,与会人员自行选择一幅廉政漫画进行内涵解读,漫画作品涉及脱贫攻坚、重大节日节前廉洁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整治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内容,通过漫画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心得体会,在单位内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倡导树立清风正气。

  活动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叩问初心》系列警示教育片第二集《贪欲之害》。警示教育片以违法违纪当事人忏悔反思、执法人员归纳总结的方式,剖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反党的纪律问题、职务犯罪的个别典型案例,深入揭示了贪污腐败的危害性,深刻阐明了坚守初心的重要性,以案说法、引人深思,再一次给每一位与会人员敲响了警钟。

  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俱乐部党支部积极行动,通过专题学习、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廉政漫画解读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党员随身微教育等方式,使党员干部明法纪、受警示,进一步接受纪律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坚守廉洁底线,在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时刻牢记党员职责,为单位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