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中医药智慧传承红色基因,廉洁教育“治未病”防患于未然——广州珠江游泳场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开展廉洁教育

来源:广州珠江游泳场 发布时间: 2020-09-10 14:24:4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持续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月”教育学习,进一步引导党员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9月4日上午,广州珠江游泳场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2人走进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开展廉洁教育,从中医药“治未病”的文化内涵中汲取精神养分,培树清廉正气。

  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创造性地把中医药文化中“治未病”“以药喻廉”的理念与反腐倡廉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广药集团在长期发展历程中所形成的红色基因、长寿基因、创新基因等“三大基因”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珠泳党支部行走在神农草堂党员教育主线路上,通过实地见识耳熟能详的中草药,学习了中医药性能中蕴含的廉洁因素,如毒药可以致命也可以治病,启迪权力也是一把双刃剑;通过学习中医药基础知识领悟廉洁修身的文化内涵,如扁鹊三兄弟“上工治未病”提示应防患于未然;通过参观主题展馆党建、廉洁馆了解古今廉洁事迹和广药党建经验,中药廉政诗和向秀丽事迹等都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同志应坚守政治忠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探讨,珠泳党员得到了心灵的精华和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廉洁文化的认识,树立“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思想意识,认识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意义,提醒自己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体育事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