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学英雄、守清廉 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

来源: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7-03 16:50:4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抓手,根据《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0年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2020年6月5日,纪检监察(审计)室党支部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党支部、广州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党支部、广州棋院党支部共同参观棋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学习交流座谈会暨6月主题党日活动。

  此

  次参观的广州棋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精神为指导,融合棋文化中的人生哲理,从捍卫忠诚、敬畏规则、修炼内心三个层面,以小见大、以情感人、以纪示人,传递廉洁文化正能量,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在棋院领导的讲解和指引下,参观的一行人纷纷感叹棋中有道,棋如人生,正所谓“想好方行子,知错悔恨迟”、“车行直线、人走正道。车不入险地,人不染邪气”。

  

  展馆的特色在于将棋艺这一传统文化国粹和廉政文化宣传巧妙结合,引发了党员干部们的深入思考和强烈共鸣,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和领悟到了其中的棋道、政道,棋风、政风。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王以彭副组长在主持召开的学习交流座谈会上,通报了近期广东省内纪检监察部门查处的几起典型腐败案例,提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要以王烁同志先进事迹为鼓舞,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等要求。其后,与会的各支部书记带头交流此次参观学习心得,谈经验、找不足、促整改,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探讨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支部工作的具体实践,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思路。纪检监察(审计)室党支部书记张瑜同志会上提出,学院纪检室是新成立的党支部,支部要从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来夯实党建各项工作,全体党员要通过正反两面典型教育学习,弘扬王烁精神,奋发有为实干,为着力打造“六好”党支部争先创优。

  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今后要在系统内积极搭建各支部相互联系相互学习,加大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桥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为契机,为党员提供更多学习活动阵地,特别是支部专兼职纪检委员的警示教育活动要形式多样化,不断提高丰富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载体。

  当前,纪检室党支部面临着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支部将在派驻纪检组和学院党委的带领与指导下,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引导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严格自律、坚守底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