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紧扣“学”“评”“过” 射击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12月主题党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12-23 09:32:5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8日上午,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及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开展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12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冯艳雯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共17人参会。

  会议紧扣“学”、“评”、“过”三个部分有序开展:

  一是学重要讲话、会议精神。中心党支委委员、副主任林浩围绕2019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与根本原因、实现2020年预期目标的3个“要”、2020年要抓好的6项重点工作等8个方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基本内容,中心党支部书记冯艳雯从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性、2020年全国六件民生大事等4个方面作了进一步的概括与阐释。随后,中心党支委委员、主任罗鹏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与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带领与会同志认真领会省委、市委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点工作上的决策部署。

  二是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同志以客观公正为准绳,综合测评人的日常表现,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通过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上勾选对应等次,认真负责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民主评议党员是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评议,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员标准教育,中心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三是过政治生日。本月主题党日创新以为12月份入党的5名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形式开展,这不仅是中心党支部首次以过政治生日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也是这5名党员首次过政治生日,他们的年龄跨越了老、中、青三个阶层。他们逐一激动地从中心党支部书记手中接过政治生日贺卡,深情重温入党志愿与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尤其是当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彭福信缓缓说出“我这一生都跟党走,党指向哪里,我就往哪里”时,全体党员不约而同爆发热烈的掌声。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郑重地举起了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一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共产主义事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本次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避免惯性思维、经验主义,加强工作的计划性、前瞻性,做好中心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各项工作。

  会议在严肃庄重而不失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