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感受体育文化底蕴 交流支部建设经验

法规宣传处党支部与越秀游泳场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5-30 07:38:1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9日下午,法规宣传处党支部与越秀游泳场党支部共建活动在越秀游泳场展开。

两支部党员通过实地走访和重温游泳场发展历史,了解到了建于1952年的越秀游泳场的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浓厚:毛泽东主席曾在这里游过泳;美国跳水队首次访华在这里完成第一站跳水表演;诗人郭沫若在这里吟出了“学就屠龙游大海,竟能刺鹗舞长空”诗句,还题写了“越秀游泳场”五个大字。这里是“冠军的摇篮”:广州运动员戚烈云在这里创造了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成为中国创造游泳项目纪录的第一人;涌现出了中国第一个“跳水皇后”陈肖霞、广州第一位奥运跳水冠军杨景辉,游泳名将甄迎娟、水球名将陈伟汉等运动员;国家跳水队在这里集训48天,里约奥运会勇夺7金2银1铜,创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最好成绩。


两支部党员在座谈交流支部党建工作时,畅所欲言。越秀游泳场党支部在介绍党建工作时,认为支部建设的成功之处就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越秀游泳场人员少、场地大,场馆又全年对外开放,支部6名党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事事处处走在前列,带领干部职工圆满完成每年15万人次活动人员的接待服务任务。法规宣传处党支部在介绍党建工作时,认为机关支部建设关键在党员之间要团结互助。法规宣传处人员少,涉及的工作有党的理论学习、意识形态、思想宣传、党务政务信息、精神文明、文化阵地和法律法规规、信息化建设等30多项工作,支部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专长,采取结对互帮学、交叉带动学、集中一起学等形式,比较出色完成了局党组交给的任务,多次被市委、市政府办公厅评为先进和优秀处室。


两支部党员听完介绍后非常受启发。法规宣传处党支部的党员们,深深被越秀游泳场党员们的这种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表示要多到结对支部来体验、来感受,让党性修养在碰撞中不断得到升华。越秀游泳场党支部的党员们从介绍中了解到了机关工作的不易,表示要在法规宣传处党支部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入挖掘老场馆故事,用多种形式展示老场馆的历史文化底蕴,让老场馆焕发新的活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