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广州市体育局关于近期强化“群体通”上线体育场馆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2-11-02 17:56:5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相关上线体育场馆:

  当前国内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的态势。10月份以来,广州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链散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大,防控风险点多,传播关系复杂。花都区、白云区、海珠区、越秀区等区域先后发布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明确密闭半密闭通风不良文化旅游体育场所(如室内游泳馆、台球馆、健身房等)暂停营业。为了严格贯彻落实各级政府部门的疫情管控措施,现将“群体通”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近期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定区域场馆暂停线上预订

  请相关区域内的体育场馆经营单位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落实属地政府部门及社区的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发布闭馆公告,及时为受疫情影响的用户无条件办理全额退订。

  “群体通”服务平台将依据各级政府部门发布的通告,主动暂停指定区域内上线室内体育场馆的线上预订服务,并减少运动优惠券投放。恢复预订时间视属地疫情防控进展情况而定。

  二、开放体育场馆强化疫情防控

  对外开放的体育场馆按照“谁开办、谁负责”的原则,应安排专人负责入口查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八件套”(预约、错峰、限流、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1米线和查验防疫行程卡)管理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如下措施:一是强化扫场所码,要在入口处张贴场所码,督促所有人员落实扫码入场,做到“逢进必扫”。二是强化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不能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人员,应婉拒入场并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三是强化佩戴口罩,要设置佩戴口罩的温馨提示,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提醒消费者科学佩戴口罩。四是严控聚集性活动,承办体育赛事活动期间严格落实“体温必测、行程必查、口罩必戴、场所码必扫、场所必消、突发必处”等要求。

  三、强化人员管理

  一是强化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各密闭半密闭场所经营单位要对场所全体员工实行名单化管理,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态、出行轨迹、疫苗接种等情况,坚决防止带病上岗。员工上岗前进行健康码检查核验,规范佩戴口罩,确保员工健康上岗和规范作业,对密闭半密闭场所从业人员每2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二是熟知红码、黄码人员处置流程,如发现有红码、黄码人员,应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处置程序,第一时间报告社区“三人小组”,并配合做好防控处置工作。

  感谢您的配合!如有疑问,请咨询平台客服热线:969711、020-38780570、020-38780867(9:00-12:00,14:00-18:00)。

  广州市体育局

  2022年11月2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