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广州市体育总会简要情况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9-15 04:30:5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一、广州市体育总会简介

广州市体育总会是由我市各群众体育团体代表、个人会员自愿组成,并经政府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专业社会团体。本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住所设在天河区体育西路广州亚运体育文化中心内。1950年7月8日成立,称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广州市分会。1989年5月改现名,成立第三届委员会。2011年5月成立第七届委员会。市体总的办事机构设在市群体中心。本会工作任务是:团结全市体育工作者、爱好者和支持者,宣传和推动群体活动的广泛开展;主办全市性的体育竞赛和活动,组织市各单项体育协会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及大型国内、国际性群众体育比赛。争取社会各界、海外朋友关心、支持广州体育事业的发展,加强与全国各地、港、澳、台地区和国外民间体育组织的联系和交往。

近年来,广州市体育总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心下,在体育局党组的领导下,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体育工作的中心任务,着力发挥体育社会组织的职能和优势,面向社会、服务社会,大力推广群众体育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市体育总会及和属下体育协会每年举办各类全市性体育活动近500项,参与市民超过100万人,社会关注广泛。如一年一度的“市长杯”系列赛;全民健身日暨广州市体育节;广州户外运动节等全市性大型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指导市属体育单项协会积极培育具有影响力的单项品牌赛事,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市属协会逐步成为广州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主力军,举办各类单项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常年不断,发挥了单项品牌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形成政府引导、社会承办、群众广泛参与的局面。

广州市体育总会与属下各单项体育协会已逐步成为全市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组织的主力军,常年不断的为广大市民奉献精彩纷呈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将体育为民和体育惠民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广州体育新发展、新进步。




二、广州市体育总会材料

联系方式

单位全称:广州市体育总会,地址:广州市天河路299号亚体文化大楼四楼

咨询服务电话:38798505

网址:http://qtzx.gzsports.gov.cn/

E-mail:gzqztyzdzx@163.com

主要职责

团结全市体育工作者、爱好者和支持者,宣传和推动群体活动的广泛开展;主办全市性的体育竞赛和活动,组织市各单项体育协会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及大型国内、国际性群众体育比赛。争取社会各界、海外朋友关心、支持广州体育事业的发展,加强与全国各地、港、澳、台地区和国外民间体育组织的联系和交往。



三、广州市体育总会组织架构

主席——副主席——秘书处——综合部(1.党群工作、2.组织人事、3.文秘档案、4.财务)、业务部(1.大型群体活动组织、2.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3.资产后勤)、社团部(1.市属体育社会管理、2.全市体育社会组织业务指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