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广州市体育局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补助经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公告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9-10 02:30: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广州市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穗财绩﹝2014﹞59号)和《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17年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穗财绩﹝2017﹞10号)等文件的要求,广州市体育局对2016年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补助经费项目出具了绩效自评报告,在广州市财政局的复核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绩效评价报告,现将绩效评价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 广州市群众体育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及广州新型城市化发展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广州市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广州市体育局实施了2016 年“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补助”项目。该项目主要是用于各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维护,主要任务包括完成43 条街(镇)“一站两点”(文化体育站、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国民体质监测点)建设,开展26 个小型足球场(7 人制)、6 个社区体育公园建设、以及美丽乡村及幸福社区体育设施建设和健身步道建设维护等。
    (二)项目资金情况
    2016 年项目预算3985 万元(年初预算4060万元,5月份项目调减75 万元),预算调整率为1.85%,预算完成率100%。资金拨付各区后,各区实际支出3336.57 万元,资金实际支出率为83.72%。未支出资金的主要原因为:一是部分项目实际招标金额小于补助金额而有节余,二是南沙、荔湾等部分区的项目招标工作有所滞后,项目尚未完成,需待项目完工验收后才能支付。
    二、项目绩效情况
    综合评定,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补助经费项目绩效等级为良。

   (一)绩效目标
    新建26 个社区小型足球场,推进43 条街(镇)“一站两点”试点,新建6 个社区体育公园,建设约100 公里登山健身步道,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网络的效果,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广州市体育人口不断增加。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该项目2016 年基本完成设定的绩效指标。该项目完成了26 个社区小型足球场的新建任务,推进了6 个社区体育公园的新建工作和美丽乡村及幸福社区体育设施建设维护工作(其中南沙区和荔湾项目尚未完工);完成建设了约107.3 公里登山健身步道,其中从化60 公里、花都30.5 公里、增城16.8 公里;完成了全市43 个“一站两点”试点建设。根据广州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的结果,广州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38 平方米,每万人体育场地数达15.2 个,体育公共服务设施和水平不断提升,人民体育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的“中国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显示,广州位居全民健身榜全国第3 位。
    三、存在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问题
    1.项目资金额度比较大、且涵盖的子项目内容较多,但未制定针对性的实施细则或资金管理办法。
    2.未见项目论证、可研、风险防范等前期工作的相关佐证材料,也未见相关检查、督查的材料。
    3.各区实际支出3336.57万元,资金实际支出率为83.72% ,支出率有待提高。
    (二)相关建议
    1.项目单位应制定针对性的项目实施细则或资金管理办法,统筹规划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
    2.项目主管单位应加强项目论证、可研、风险防范等前期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主管单位应加强监管,确保项目达到既定目标。
    3.项目主管单位应加强对各区项目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其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财政资金得到合理使用。


广州市体育局

2018年9月10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