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承办广州马拉松赛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公告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9-10 02:28: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广州市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穗财绩﹝2014﹞59号)和《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17年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穗财绩﹝2017﹞10号)等文件的要求,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对2016年广州马拉松赛工作经费项目出具了绩效自评报告,在广州市财政局的复核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绩效评价报告,现将绩效评价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项目基本情况

2016 广州马拉松赛赛事主办单位为中国田径协会、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广州市体育局、越秀区人民政府、海珠区人民政府、荔湾区人民政府、天河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和广州市田径协会。该项目经费委托给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实施。项目于2016 年12 月10 日举办,有来自47 个国家和地区的3 万名选手参赛。赛事设马拉松(42.195 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 公里)、迷你马拉松(5 公里)三个项目。参赛规模3 万人,其中马拉松1 1000 人,半程马拉松9000 人,迷你马拉松10000 人。经过5 年的发展,广马的举办每年均得到广大跑友的热烈响应,2016 年度报名参加广马赛事的人员数量超过了10 万人。
    2.项目资金情况
    2016 年项目预算690 万元(年初预算安排620 万,12月追加预算70 万元),预算调整率11.29% ,项目实际支出690 万元,预算完成率和实际支出率100%。资金使用主要按照采购合同支付竞赛组织、安保、场租、器材、医疗等费用。

二、项目绩效情况

    综合评定,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补助经费项目绩效等级为优。
    (一)绩效目标
    组织参赛人数应达到3 万人;47 名世界顶级选手参赛;参加选手的国家和地区47 个;国际化趋势明显,在港澳台以及海内外形成相当的影响力,提高广州城市知名度。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该项目2016 年基本完成设定的绩效指标。2016 年度完成绩效目标情况如下:参赛人数3万人;47 名世界级选手参赛;47 个国家和地区选手参赛;被中国田径协会评选为金牌赛事同时荣获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称号,被中国田径协会和人民网评为2016中国马拉松最具传播影响力赛事。
    三、存在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问题
    项目的绩效目标设置不够明确。项目的产出指标和绩效指标设为“指标1”“指标2”,未根据项目的具体内容来命名表述,无法体现项目实施需要达到的产出效益,缺乏明确性。广州马拉松赛作为常年性项目,缺乏往年数据作为对比,无法证明指标效益。
    (二)相关建议
    1.建议根据项目实施内容和项目单位的职能,设置合理的绩效目标,并进行准确表述命名。对于广州马拉松赛项目,建议结合大型社会活动的性质,建议设置“零事故发生”, “零投诉”“零摩擦”“人身安全保障”“隐患排除”“通讯保障顺畅”“参与群众满意度”等定性或定量指标;对于常年开展的活动,建议设置与往年对比的指标,以体现项目的可持续性。

2.建议在项目完成后,对项目单位和第三方运营方的工作和资金支出情况进行总结验收,形成总结报告,便于指导下一年度项目的运营实施。对项目实施的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详尽分析项目的可持续性,并对项目下一步发展提出有效建议,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改进完善。


                                  广州市体育局

                                2018年9月10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