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公示

广州市体育局依法分类处理群众信访诉求清单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6-10 10:25:3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一、申诉求决类

  (一)对市、区体育行政部门作出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具体行政行为有异议的

  1.具体内容:认为市、区体育行政部门作出涉及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公共体育设施管理等方面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向市体育局提出的。

  2.法定途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3.主要政策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全民健身条例》、《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行政许可管理办法》等。

  (二)局系统内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对机关、事业单位作出的人事处理决定有异议的

  1.具体内容:公务员对涉及本人的有关人事处理不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涉及本人的考核结果、处分决定等不服。

  2.法定途径:内部申诉。

  3.主要政策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申诉规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

  (三)局系统单位与工作人员之间发生的劳动人事争议

  1.具体内容:因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或者因除名、辞退和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等。

  2.法定途径:申请调解仲裁。

  3.主要政策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人事争议处理规定》等。

  二、揭发控告类

  (一)具体内容:检举投诉体育领域违法行为,局系统干部职工违纪违规违法行为。

  (二)法定途径:行政处罚举报、行政监察举报。

  (三)主要政策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

  三、信息公开类

  (一)具体内容: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除行政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申请人还可以向各级体育行政部门申请获取相关信息。但不包括咨询、建议、投诉举报、质疑和反映问题等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调整范围的事项。

  (二)法定途径:书面形式申请、通过互联网申请。

  (三)主要政策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东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