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公示

(海珠体育馆)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的体育场馆2020年开放工作方案

来源:穗体群 发布时间: 2020-01-09 16:24:2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申报有关工作的通知》(体群字[2019]131号)求,现将海珠体育馆2020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体育场馆简介

  海珠体育馆,由广州市海珠区体育场馆全民健身中心运营,上级主管单位是广州市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馆于1987年9月建成,投资总额为253万元。室内场地面积1020平方米,室外场地面积12300平方米。场馆租场电话是:89008197。

  馆内有羽毛球场6片,另有乒乓球室、贵宾室、运动员、裁判员休息室及更衣室,播音室,器材室等设施。主馆外设有标准篮球场两个,小型篮球场1个,标准网球场4个及网球练习场1个。

  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项目、开放时间及收费标准

  (一)开放项目和场地

  1、免费开放项目、场地及设施有: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及网球,户外广场,对区内有关单位组织训练免费提供场地及对进馆锻炼市民免费提供热水洗澡等设施。

  2、低收费开放项目有: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及网球。

  (二)开放时间及低收费标准

  1、免费开放时间: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网球场及广场每天上午6时至8时;网球场、篮球场逢周一中午12时至14时;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当天上午6时至8时免费提供乒乓球室、羽毛球场,网球场、篮球场及广场给广大市民晨运使用;上午8时至22时租羽毛球场、乒乓球室、篮球场、网球场地的广大市民全部免费对外。开放时段内(8时至22时)免费提供热水沐浴设施。

  2、低收费开放时间及收费标准:羽毛球场、网球场、篮球场及乒乓球场地每天中午12时至14时可享受六折优惠;所有场地凭老人证或伤残证可享受五折优惠;所有场地凭学生证或低保证可享受六折优惠;篮球场以5元及10元无限制活动时间的优惠票价为青少年提供锻炼、活动的场所。

  三、举办体育赛事、体育活动、体育培训预计情况

  2020年我馆计划承接比赛、活动约16项,包括了:1月三间幼儿园亲子运动会,平均每间约1500人;5月中小学生网球比赛,约600人,5月“市长杯”乒乓球比赛,约1000人,5月公司羽毛球比赛,约1000人,5月篮球比赛,约500人;6月两间幼儿园六一活动,约2800人;7月税局运动会,约1000人,7月公司羽毛球比赛,约800人;8月公司趣味运动会,约600人;9月,羽毛球比赛,约300人,9月趣味运动会,约400人;10月老年人运动会,约300人;12月,“我就是拳王”全国比赛,约200人等活动。

  四、群众参加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接受体育培训、进行日常健身服务预计情况

  (一)室内体育场地

  体育馆计划全年接待不低于46800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3900人次、日均接待不低于130人次,全年室内体育场地每万平米平均接待不低于0.005人次。

  (二)室外体育场地

  体育馆外围体育场地设施计划全年接待不低于7200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600人次、日均接待不低于20人次,全年室外体育场地平均每万平米接待不低于0.58人次。

  五、为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服务预计情况

  截至2020年底,体育场馆将为2个运动项目俱乐部(群众体育组织)提供活动场所,会员总数达到200人。

  六、成本支出预计情况

  2020年场馆开放成本支出预计最低为977.75万元(包含中心三个场馆),其中水电气热能耗支出最低为162.26(包含中心三个场馆)万元。

  海珠体育馆

  2019年9月3日

  海珠体育馆2020年计划开展活动明细表






  序号

  计划时间

  活动项目

  计划人数

  备注

  1

  1月

  贝恩幼儿园亲子运动会

  1200


  2

  1月

  力源幼儿园亲子运动会

  1500


  3

  1月

  探星幼儿园亲子运动会

  2000


  4

  5月

  海珠区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网球比赛

  600


  5

  5月

  “市长杯”乒乓球比赛

  1000


  6

  5月

  建筑集团羽毛球比赛

  1000


  7

  5月

  篮球比赛

  500


  8

  6月

  幼儿园亲子活动

  1600


  9

  6月

  幼儿园亲子活动

  1200


  10

  7月

  税局运动会

  1000


  11

  7月

  公司羽毛球比赛

  800


  12

  8月

  公司趣味运动会

  600


  13

  9月

  羽毛球比赛

  300


  14

  9月

  趣味运动会

  400


  15

  10月

  老年人运动会

  300


  16

  12月

  拳王比赛

  200


  合计

  14200




附件:

海珠区体育馆.pdf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