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市长杯学校赛顺利结束 羽球小将收拍载誉而归

来源: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30 17:47:4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28日,2021年羊城运动汇·广州市第十五届“市长杯”万达体育羽毛球系列大赛大中小学校赛总决赛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全市154所学校逾1200名运动员同台竞技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洁雯以及市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教育局、市体育总会、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市羽毛球协会等有关单位领导嘉宾出席观看了决赛并颁奖。

  学校赛预选赛自4月在各区打响,共有近450所学校逾6400名运动员参赛,各组别优胜选手晋级总决赛。总决赛为期四天,其中,中职组全部项目及小学组、高校组部分项目比赛已于112021日决出桂冠。1127日及28日,学校赛总决赛其余比赛项目继续开打,分别在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小学组、高校组)及广州市执信中学(初中组、高中组)两个场地进行。

  本届赛事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办赛新模式,以“体育+互联网”方式升级观赛体验。在延续往届混合团体赛总决赛直播的基础上,赛事组委会首次对学校赛总决赛部分赛事进行网络直播。通过直播学校赛,搭建学生自我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不仅丰富了学校体育运动氛围,更通过激发兴趣培养学生主动锻炼的习惯,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并加强我市羽毛球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另外,今年赛事继续推出图片直播平台,捕捉赛场上的精彩瞬间,让无法进场的家长们也能及时搜索并收藏孩子们的比赛照片。

  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开展,本次赛事为无观众的空场比赛。所有入场人员均需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进行健康通行登记并经过红外测温,确保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2021年羊城运动汇·广州市第十五届“市长杯”万达体育羽毛球系列大赛大中小学校赛总决赛顺利结束,男女混合团体赛总决赛将于124日揭幕,敬请关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