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2021年羊城运动汇·第七届广州户外运动节 中国银行体育进社区嘉年华圆满收官

来源: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02 11:00:5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30日,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承办的2021年羊城运动汇·第七届广州户外运动节中国银行体育进社区嘉年华活动收官站在白云区南湖半岛花园圆满举行。

  一连五站的体育进社区嘉年华活动已经随广州户外运动节的举办走到多个社区的居民身边。10月16日,活动在番禺区广州雅居乐花园中心拉开帷幕之后,又陆续走进了黄埔区富春山居小区、花都区雅居乐-雍华庭、从化区雅居乐滨江花园以及白云区南湖半岛花园,共吸引近3000名市民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本系列活动是第一次走进从化、花都区。

  本年度的体育进社区嘉年华在东京夏季奥运会之后举行,为满足体育大年市民群众的运动需求,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主办方别出心裁地对活动内容加以调整,在5大社区开展5大奥运主题的体育比赛。每站活动举行2个体育项目的比赛以及6个趣味体育游戏,如:象棋比赛、乒乓球比赛、足球射门、篮球绕杆挑战、抖甩乒乓球、滚铁环竞速等,把传统运动的竞技项目与趣味游戏相结合。同时,随着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临近,为进一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每站活动均设置了旱地冰壶、旱地冰球游戏,让居民在家门口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今年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创办了以“羊城运动汇”为核心的品牌赛事体系。作为一个全新的群众体育赛事品牌,“羊城运动汇”涵盖了“市长杯”“户外运动节”“体育节”“民族传统系列活动”和“社会力量品牌活动”五大系列活动,而本次的体育进社区嘉年华正是户外运动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未来,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将继续指导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开展群众体育宣传和活动。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中国银行广州分行的大力支持。中国银行一直以来大力支持体育事业发展,是2008年奥运会、2022年冬奥会的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与体育界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未来,中国银行将会加强引领全民健身热潮的户外运动项目,通过“体育+金融”场景体验,让市民在参与健康有趣的户外体育运动的同时,享受到中行一站式金融服务,力求在金融行业与文体旅融合协作的过程中,推动广州及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