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2021年羊城运动汇·广州市第六届“市长杯”中小学校“三棋”团体赛圆满落幕

来源:广州棋院 发布时间: 2021-04-24 08:55:4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8日下午,2021年羊城运动汇•广州市第六届“市长杯”中小学校“三棋”团体赛总决赛在广州棋院圆满落幕,围棋、象棋和国际象棋三项比赛全部奖项已产生。其中,围棋比赛方面,广州二中高中部获中学组冠军;朝天小学1队、东风东路小学围棋1队、朝天小学1队、丽江小学1队分获小学甲、乙、丙、丁组冠军。象棋比赛方面,广州市第六中学获中学组冠军;越秀区永曜北小学、天河区东圃小学2队、越秀区清水濠小学、白云区华师附中实验小学分获小学甲、乙、丙、丁组冠军。国际象棋比赛方面,广州市第一中学1队获中学组冠军;天河区华景小学、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荔湾区康有为纪念小学1队、天河区奥体东小学分获小学甲、乙、丙、丁组冠军。

  中小学校“三棋”团体赛作为2021年羊城运动汇系列活动之一——“市长杯”的第一站赛事,得到了广州各大中小学的热烈响应,参赛人数不断创新高。来自353所学校的3000多名学生经过网络预选赛的激烈角逐后,围棋、象棋和国际象棋各组别前10名共150支队伍齐进军4月17、18日广州棋院决赛现场。

  此次“三棋”中小学团体总决赛采用九轮循环赛制,以总成绩定胜负。比赛现场,许多小选手沉着冷静应战,他们年龄虽小却展示出良好的参赛心理和强烈的竞争意识。获得象棋乙组季军、来自天河华康小学的几位小选手赛后表示:他们赛前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训练备战,这次取得的好成绩是对平时努力训练的最好回报。而不少家长则表示,比赛结果虽然重要,但更希望孩子们能通过比赛积累经验和锻炼思维。

  广州棋院表示,举办“三棋”中小学团体赛,是“体教融合”的成功体现,它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比拼棋艺和锻炼心智的平台,同时也有助于通过赛事选拔优秀苗子,为棋类运动培养后备力量。作为群众参与度最高的赛事之一,“市长杯”每年吸引数千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职业、不同年龄层次的棋类爱好者踊跃参与,为推动全民健身热潮助力。

  本届“市长杯”中小学校“三棋”团体赛已圆满落幕,期待明年我们继续以棋会友,共创羊城运动汇新“棋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