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市长杯 | 中小学生网球公开赛圆满落幕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2-30 11:24:1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7日下午,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网球协会承办,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学校协办的2020年广州市第五届“市长杯”中小学生网球公开赛在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学校圆满落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市368名青少年选手经过近350场比赛的激战,决出了各组别的冠军。

广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市网球协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学校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

6401.webp.jpg

据悉,本赛事作为广州市“市长杯”系列比赛之一,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报名,根据年龄段设置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乙组和丙组共5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市近500名网球爱好者参加。其中,高中组、初中组、小学乙组已于11月28-29日挥拍开打,其余组别在12月26至27日继续展开冠军争夺。此外,本次比赛还设置了中学生团体邀请赛,为本次比赛上演了更为专业的激烈对决。

6403.webp.jpg

各路球手你来我往展开激烈争夺,跳跃扣杀等高水平技术动作的精彩场面频现,加油声、掌声一阵接着一阵。连续三年带队参加市长杯中小学生网球公开赛的郭教练表示,今年参赛人数和参赛选手的技术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参赛人数逐年增多,特别是小学甲组男子单打,共设有128签位。同时,参赛选手的年龄也越来越小,幼儿网球的发展趋势逐年递增。通过打网球,从小培养孩子身体协调性、灵敏度、爆发力,不仅有利于网球的发展,更有利于比赛水平的提升。
经激烈角逐,温国宝斩获小学甲组男单桂冠;黄程、温国宝获小学甲组男双冠军;杨芷安获小学甲组女单冠军;杨芷安、金墨然勇夺小学甲组女双单冠军;龙雨林获小学丙组男单冠军;曾诗允获得小学丙组女单冠军;培正中学队获中学生网球团体赛冠军。

6402.webp.jpg

“本次赛事是广州市举办的一场高水平网球赛事,按照国际赛事规格举办,设置了线上扫码查看比赛信息,实时更新赛况,让参赛选手和观众随时了解比赛的动态。此外,本次比赛派有多名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执裁,还设置了专业医疗服务保障,力求向职业化和专业化方向提升。”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参赛者可以享受到专业的医疗康复咨询,完善的赛事组织和保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广州市“市长杯”网球公开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连续举办5届,办赛标准逐步提升,更受中小学生网球爱好者、家长和学校的欢迎,每年吸引来自全市11个区近200所中小学的近600名中小学生踊跃参加,推动了我市青少年网球运动蓬勃发展,为我市喜爱网球的青少年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在赛事中快乐成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