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穗第十四届“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即将开赛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0-22 23:26: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22日,从2020年广州市第十四届“市长杯”万达体育羽毛球系列大赛组委会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广州市羽毛球协会、广州市学生体育艺术教育协会承办的2020年广州市第十四届“市长杯”万达体育羽毛球系列大赛,将于10月下旬起在广州市属11个区拉开帷幕。

  本届“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设置了大中小学羽毛球赛和男女混合团体赛两个赛事,赛程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大中小学羽毛球赛预选赛从11月1日开始,11月22日结束,总决赛将在12月26、27日举行;男女混合团体赛预选赛从10月24日开始,11月15日结束,总决赛将在12月5、6、12、13日举行。大中小学羽毛球赛设置小学组、初中组、中职组、高中组和高校组,开设男、女子团体项目;男女混合团体赛竞赛组别设置为青年组(30岁及以下)、中青年组(31岁至45岁)、中年组(46岁至54岁)和中老年组(55岁以上),由市民自由组队参加。这个延续十四年的广州市规模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将历时两个多月,在全市11个分赛区全面开打。 

  本届比赛呈现出5个特点。

  1.全面调整赛事规模,护航比赛安全开展

  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开展,本次赛事为无观众的空场比赛,同时对比赛的参赛人数进行限制,男女混合团体赛限制各区预选赛参赛人数在300人以下,大中小学校限制各区预选赛参赛人数在400人以下并取消了单项赛事和最小年龄组别的比赛。

  2.搭建专业线上系统,一键掌握赛事资讯

  对标专业赛事,全新推出“广州市长杯羽毛球赛”公众号,报名指南、竞赛规程、成绩公布等赛事资讯统一集中于该官方公众号发布,方便参赛者一键搜罗最新赛事动态。同时,搭建线上智能报名系统,预选赛和总决赛均采取线上报名方式,科学收集报名数据信息,进一步规范报名流程,有效避免重复报名,减少选手报错组别的情况,提升参赛资格审查效率,报名更加准确便捷。

  3.打造图片直播平台,优化提升参赛体验

  考虑到赛事采取空场形式进行,组委会组建有丰富国际赛事拍摄经验的专业摄影团队打造图片直播平台,实时上传更新总决赛图片,选手只需扫二维码进入平台即可下载图片,留存赛事精彩瞬间,同时也方便无法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云观众”了解赛场上的动态,让市民群众深度参与到赛事当中,感受浓厚的赛事氛围。另外,广东体育频道将继续对总决赛进行现场直播,实时实景地把比赛情况带给电视机前的观众,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共同见证赛事冠军的诞生。

  4.接轨四星赛事标准,纳入全国积分体系

  此次赛事将纳入中国羽毛球协会全民健身赛事积分系统,并被中国羽毛球协会评定为全民健身四星级赛事。总决赛选手根据上场次数和比赛成绩获得相应积分,中国羽毛球协会将按照运动员累计积分的多少,分年龄组进行排名,积分排名将会在中国羽毛球协会公共服务平台公布。

  5.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助推全民健身热潮

  本届“市长杯”羽毛球系列大赛充分发挥了社会各界合力办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赛事得到了冠名企业万达体育集团、指定用球及服装合作伙伴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指定运动饮料佳得乐和指定饮用水纯水乐的广州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为赛事提供奖品的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州蓝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在本届市长杯举办之际,广州市羽毛球协会与广州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达成战略伙伴合作,携手共同推动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促进传统品牌赛事迸发新活力,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引导群众健康生活注入新动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