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2018年“市长杯”中小学生网球赛在天河体育中心圆满落幕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2-29 01:25:4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3日,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指导、广州市网球协会承办、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协办的2018年“市长杯”中小学生网球项目比赛在天河体育中心网球运动学校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按参赛人员的年龄、性别分为高中、初中、小学3个大组共16个小项,吸引了全市近百所中小学校共495名学生报名参加,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比赛分为两站,第一站时间为12月8日-9日,决出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的男、女单打名次,第二站时间为12月22日-23日,决出了剩余10个小项名次。在本次比赛中,广州市网球队成绩喜人,陈荣俊、陆锦辉包揽高中组男子单打前两名,蔡婉如获高中组女子单打第一名,唐淳溪、刘心阅、章奕萱囊括初中组女子单打前三,蔡昀霏、刘蕴铮分获小组甲组女子单打前两名。

“市长杯”中小学生网球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是市内较有影响力的青少年网球赛事之一。赛事主要是为市内的青少年提供网球技巧交流平台,检验学生们日常的网球学习、训练成果,同时为广州市网球队发掘有潜力的苗子,为市队的省运会备战打下基础。

作为举办场地的天河网球运动学校,除了是广州市民开展网球运动的主要场所外,还是市网球训练基地和市级青少年网球比赛举办地,以培养高水平的青少年网球专业人才为宗旨,长期致力于网球项目水平的提高和优秀人才的培育。学校常年定期针对青少年儿童开设业余培训班,旨在培养青少年儿童对网球运动的兴趣爱好,从而推动广州市青少年网球项目的普及和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