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体育大赛

广州马拉松今天公布抽签结果

来源: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 发布时间: 2019-08-17 07:41: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广州马拉松的报名抽签工作已顺利完成,雅典奥运会男子跳水10米跳台冠军杨景辉出席并启动此次广马抽签仪式,抽签结果于8月17日上午10时在广州马拉松官方网站公布。组委会将通过短信和邮件的方式通知中签结果,已报名的选手可登录广州马拉松官网和“马拉马拉”APP查询抽签结果。

  广马竞技水平逐年提升

  据统计,今年的广州马拉松共有近12万名跑友报名参赛。除中国内地外,还有来自43个国家及地区的4000多名选手报名,较去年增长32%。今年广马同样吸引了众多高水平选手报名,马拉松项目完赛时间在4小时以内的报名选手人数较去年增长45%,广马的竞技水平逐年提升。

  本届广马设置全程马拉松项目总名额20000人和半程马拉松项目总名额10000人。在全马项目近80000名的报名选手中,有3041名精英跑者、831名忠实跑者(其中179人同是精英跑者)。在40000多名半马报名选手中,有125名精英跑者、307名忠实跑者(其中6人同是精英跑者)。根据规定,精英跑者和忠实跑者将免抽签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广马官网及“马拉马拉”APP将在抽签结果公布后开通中签者的支付通道,中签者须在8月27日17时前支付报名费用,完成相应的报名流程。如未按期支付,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参赛名额仅限本人参赛,不允许转让。如第一轮抽签缴费结束后有未缴费名额,组委会将进行第二轮抽签。此外,今年广马仍将开放300个公益、慈善名额,报名工作将于第二轮抽签结束后启动。报名选手需符合报名要求,以缴费成功为准,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额满即止,公益、慈善报名的相关信息届时将通过广马官方平台公布。

  参赛跑者可自带啦啦队

  今年广马组委会将在赛事起点、马拉松项目终点增设观赛区,报名并中签的观众将与城市人物、社区代表等共同感受马拉松赛场的热烈气氛。中签并缴费成功的全马及半马选手的亲朋均可参与报名,每名选手最多可获得两个观赛观众的报名资格。报名观众中须至少一名年满18周岁(即2001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未满18周岁的观众须由法定监护人陪同观赛。观众观赛报名工作于8月17日上午10时启动,于公益、慈善报名结束后关闭。

  起终点观众人数为500人,如报名人数超过起终点观赛区域容量,观赛名额将采用抽签的方式确定。市民朋友须通过广州马拉松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观赛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交通住宿由观众自行承担。组委会对最终获得起、终点观赛资格的观众提供观赛证件(起、终点权限不可互通),发放观赛礼包及城市旅游大礼包作为留念。观赛观众凭报名成功短信,携带本人身份证,于赛前3天至博览会领物区观众窗口领取观赛证件及观赛礼包凭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