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体育大赛

广州马拉松即将举行 这些观赛须知请注意

来源:广州公安 发布时间: 2018-12-06 01:46:0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12月6日)发布2018广州马拉松赛事安全注意事项,提请广大市民群众留意并配合,共同营造“平安有序”的赛事氛围。

2018年广州马拉松赛将于12月9日7时30分至13时45分举行。届时,将有3万名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分别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比赛。本届马拉松赛道围绕“一江两岸”设置,起点为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全程终点在花城广场,半程终点在广交会展馆北广场。为做好赛事安保工作,广州市公安局提前制定周详的安保工作方案,并将在赛事当天成立安保指挥部,投入充足安保力量,全力保障赛事的安全运行。

比赛期间,广州警方将会对相关路段实施临时治安、交通管制。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和观众安全,警方提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共同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观众要在指定观看区观看,服从执勤民警和赛事组织人员的指挥,有秩序进出观看区,自觉维护交通、治安秩序,不要穿越赛道、乱丢杂物、追逐打闹、起哄和滋事斗殴,文明观赛,严禁干扰比赛。

二、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违禁物品进入观看区。

三、严禁攀爬桥梁、护栏、围墙、电线杆、树木、广告牌架、霓虹灯架观看,以免发生危险。

四、车辆不得随意进入管制路段。活动车辆要按指定地点停放、保管,比赛期间部分道路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公共交通将作出相应调整,请出行的市民提前做好准备。

五、行经过江桥梁及人行天桥、引桥的车辆和群众,不要在桥上停留,以免人车拥挤危及人身安全,影响交通治安秩序。

六、观看区范围内的单位、住户要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及早把阳台上的杂物取下,以免坠落伤人。

七、发现有形迹可疑人员或正在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人员时,请及时向现场执勤民警报告,或直接拨打110电话报警。

以上事项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对违反有关规定者,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广州警方再次感谢市民群众对安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