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2018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下月中旬开幕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1-12 03:29: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2日下午,记者从2018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赛事新闻发布会获悉:由中国羽毛球协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广州市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18汇丰世界羽联·世界羽毛球巡回赛,将于2018年12月12日至16日在广州举行。
   世界羽联商务与传播总监欧文·里德和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国羽协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出席并分别致辞,高度肯定广州市政府、广州市体育局对本届大赛的组织水平。相信广州定会把本届大赛办得隆重、热烈,充满和谐,向全世界展示广州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变化和丰硕成果。并期待把大赛办成一届向世界推介广州、宣传广州、展示广州的体育盛会和普及羽毛球运动、共享羽毛球快乐的嘉年华盛宴,为中国,乃至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并公布了大赛吉祥物。  

  


  据了解,这一赛事是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体系中最高级别赛事,每年巡回赛26站分站赛和11站世界羽联超级100分站赛每个单项(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积分排名前八的运动员必须参赛。这是继世界羽联赛事体系改革后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广州继成功举办汤尤杯、苏迪曼杯、世锦赛等“大满贯”赛事后,迎来的又一项顶级羽毛球赛事。  

  据介绍,这一赛事除高手云集外,其它方面也亮点纷呈。

  开幕式明星闪耀。据悉,总决赛开幕式将于12月10日晚上在花园酒店举行,64名顶尖选手将一改运动员球衣球裤球鞋球包的标配,别出心裁的登场向观众亮相。世界羽联将揭晓“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年度最佳残疾人男、女运动员”、“最具潜力运动员”、“进步最快运动员”等6个奖项,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同时,组委会以岭南传统文化和广府文化元素为主,组织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表演,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嘉宾展现具有岭南特色、广州风采的体育文化发展成就。

  增设套票优惠民众。大赛的票务由大麦体育总代理,市民可以通过大麦网官方网站购买比赛门票。比赛共9个单元(除16日总决赛当天1个比赛单元外,其余4天分为白天、夜晚2个单元),每张门票对应1个比赛单元。为满足广大民众不同观赏需求和提供更多的选择,组委会按照各比赛单元赛况,票价分6个等级,并增设套票,让购买包含所有单元套票的民众可享受8.5折优惠,优惠门票将在“群体通”平台推出。

  嘉年华活动民众齐互动。除有最顶尖、最精彩的比赛对决外,据悉在赛事期间,组委会在比赛场馆内组织丰富多彩的现场观众互动活动,还在天河体育馆西南广场举行“2018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嘉年华”,既为大赛营造丰富多彩的文化氛围,也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羽毛球体育文化活动。在此,诚挚邀请广大媒体、市民前来参与参加羽毛球大赛文化活动,共同体验羽毛球运动带来的乐趣。

  各项征集成果丰硕。据了解,从9月起,赛事组委会启动开展了大赛吉祥物征集评选、宣传片拍摄、漫画比赛等系列活动,目前,赛事吉祥物的征集评选及宣传片拍摄已完成;漫画比赛将于11月16日截稿,到时邀请漫画设计、美术教育、艺术设计等方面知名专家担任评委,获奖作品将于12月7日至16日进行公开展出。此外,为方便市民群众第一时间获知赛事信息,赛事将开设“世界羽毛球巡回赛广州总决赛”官方公众号,组委会将及时发布相关赛事信息,敬请关注。

  服务保障基本就绪。目前赛事的场馆灯光、体育展示、医疗保障、交通餐饮、酒店接待、安保制证等工作稳步推进;宣传推广全面铺开,途径涵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线上与线下,邀请多家境内主流媒体参与报道;志愿者招募、培训陆续展开,200名志愿者将参与赛事贵宾接待、交通接送、竞赛指引、外联协调、观众引导、物资管理、安保辅助等各岗位工作,为赛事再添靓丽风景线。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大赛吉祥物为“小超哥”,并对入围作品进行颁奖。最佳作品奖:《小超哥》 ,设计者:黄敏思 陈赞蔚;优秀奖:《毛毛》,设计者:张尧峰、《木棉小羽》,设计者:叶凤华;鼓励奖:《羽梦》,设计者:尹江南、《羊羽》,设计者:尹江南。  

  


  吉祥物“小超哥”  

  自吉祥物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爱好体育和美术设计的各路达人投稿踊跃。从9月27日至10月19日,组委会共收到作品四百余份,精品众多,反映出羽毛球运动在中国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社会大众对世界羽联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的高度关注。参与者呈现多元化特点,从投稿情况来看,本次吉祥物征集的参与者有几个特点:一是年龄跨度大,最小的投稿者只有6岁,年龄最大的已年过半百;二是覆盖面广,有来自全国各地等地的设计者参与创作投稿;三是专业性和通俗性兼备,专业设计团队、工作室的作品,也普通爱好者的手绘作品,各具特色。

  经过专业评审团的评审,有五件作品入围最后的竞逐,分别位列最佳作品奖、优秀奖和鼓励奖。 “小超哥”获得评审团的一致青睐,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本次总决赛的最佳设计作品,并采用为本次大赛的吉祥物。

  据吉祥物设计者介绍,“小超哥”创作灵感源自这座城市,也将回馈这座城市,爱广州,爱运动,爱生活。设计理念为运动魅力,用缤纷绚烂的色彩搭配,彰显广州的活动城市形象。在形象上赋予“小超哥”超人一般的神气与速度,与大赛精神相匹配;头部和发型特意形似羽毛球,呼应羽毛球运动的动感与速度;装束参考运动紧身衣,设计细节偏向未来风,让“小超哥”展现出运动魅力、体现走向未来的小超人形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