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第二十九届“迎春杯”象棋团体公开赛圆满收枰

来源:广州文化公园 发布时间: 2024-03-12 10:34:0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3月9日-10日,由广州市象棋协会、广州文化公园和广东东湖棋院主办的第二十九届“迎春杯”象棋团体公开赛在广州文化公园省际馆举行。

  本次比赛汇集了来自省内外的34支劲旅、超过120位象棋名手,其中有象棋特级大师、象棋大师16名,更有不少“小五羊杯”新生代冠军小棋手。

图片

图片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见招拆招、炮飞马跳、车来卒往,在“楚河汉界”间精心布局,于方寸间上演着别样的精彩。从资深的象棋高手到年仅数岁的小棋手,无不以饱满的热情和专注的态度,展示着对象棋文化的满腔热忱。同时,公园中心台开展大棋盘挂棋,让更多棋迷近距离感受比赛的激烈与精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心台唱挂棋现场

  经过两天七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昊萌棋社队摘得第二十九届“迎春杯”象棋团体公开赛桂冠,广州合荣鼎队、东莞石碣棋协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图片

图片

图片

  创办于1992年的“迎春杯”象棋团体赛,多年来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象棋大师,成为象棋名手棋艺交流切磋、象棋爱好者与高手对弈的盛会,激励着更多人投身这项古老而又充满智慧的棋艺运动。

图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