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李怡婧/罗徐敏首夺世界羽联巡回赛女双金牌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06 17:11:5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4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3日进入决赛日,中国队以一冠一亚收官。来自广州的女双组合李怡婧/罗徐敏在决赛以2比1击败保加利亚组合斯托伊娃姐妹,不仅迎来赛季首冠,这也是二人首次夺得世界羽联巡回赛冠军。

图片

  今年的德国公开赛于2月27日至3月3日举行。中国队派出部分主力参赛,在男双和女双项目挺进决赛。女双决赛在李怡婧/罗徐敏与斯托伊娃姐妹之间展开。广州组合以21比7、13比21、21比18获胜。

  李怡婧/罗徐敏去年获得多个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羽联巡回赛的机会,包括日本公开赛、法国公开赛、丹麦公开赛、中国大师赛等。在10月的丹麦公开赛上,她们首轮带来惊喜,耗时92分钟以2比1淘汰日本著名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经过去年的努力,李怡婧/罗徐敏成功挺进女双世界排名前25位。

  进入2024赛季,李怡婧/罗徐敏更进一步,首夺世界羽联巡回赛女双冠军。结束参加德国公开赛之后,她们将参加3月5日至10日在巴黎举行的法国公开赛,这也是巴黎奥运测试赛。李怡婧/罗徐敏与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同处上半区,将争夺同一个八强席位。

  除了李怡婧/罗徐敏,其他广州羽毛球运动员在进入2024年之后也在国际赛场捷报频传。梁伟铿与浙江搭档王昶在1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夺得男双冠军,为中国队男双在奥运年打响头炮。曾维瀚在2月的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男团决赛与搭档谢浩南以2比1力克马来西亚队世锦赛冠军组合苏伟译/谢定峰,为中国队夺得男团冠军贡献关键的第二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