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亚锦赛登顶!广州新秀曾维瀚联手队友力克世界冠军组合

来源:广州日报、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4-02-21 09:52:1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4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18日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决出男团和女团冠军。由年轻队员担纲的中国男队以3比0击败东道主马来西亚男队,来自广州的男双新秀曾维瀚与搭档谢浩南以2比1力克世锦赛冠军组合苏伟译/谢定峰,为中国队拿到关键的第二分

图片

谢浩南/曾维瀚(右)在比赛中

  今年的亚锦赛团体赛也是4月底成都汤尤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的预选赛,男团和女团前四名队伍获得参赛资格。中国男队和女队届时将以东道主身份参赛,因此,队伍雪藏陈雨菲、石宇奇、陈清晨/贾一凡、梁伟铿/王昶等绝对主力,派出年轻队员参加本届亚锦赛,让他们获得更多与亚洲劲旅交手的机会。

  中国男队10人参赛阵容包括陆光祖、翁泓阳、雷兰曦、王正行、何济霆/任翔宇、陈柏阳/刘毅、谢浩楠/曾维瀚。中国女队10人参赛阵容包括韩悦、王祉怡、陈鲁、邬洛愉、刘圣书/谭宁、李怡婧/罗徐敏、坑姝良/张驰。其中,曾维瀚、邬洛愉、李怡婧/罗徐敏来自广州。

图片

谢浩南/曾维瀚(左)在比赛中

  中国男队在1/4决赛以3比2淘汰印尼男队,又在半决赛以相同的大比分力克韩国男队。在当天的决赛中,面对东道主马来西亚男队,中国队凭借翁泓阳 、谢浩南/曾维瀚、雷兰曦在前三盘夺得3分。其中,谢浩南/曾维瀚以21比16、16比21和23比21击败世锦赛冠军组合苏伟译/谢定峰。

图片

谢浩南/曾维瀚(下)庆祝胜利

  来自广州的梁伟铿去年夺得苏迪曼杯冠军、亚运会男团冠军、四站世界羽联巡回赛男双冠军等佳绩,更与搭档王昶首度登上世界第一宝座,是中国队头号男双。如今21岁的曾维瀚也在亚锦赛团体赛上立功,广州选手佳绩频传,可喜可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