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获广东省纯洁体育教育优秀讲师团队奖

来源: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4-02-07 18:46:3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广东省反兴奋剂中心(以下简称“省反兴奋剂中心”)对2023年度广东省纯洁体育教育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市体科所”)获得广东省纯洁体育教育优秀讲师团队奖,张可冬、招启文获评广东省纯洁体育教育优秀讲师。

图片

  2023年,市体科所在广州市体育局的统一部署下,扎实开展第十六届省运会后半程和第一届学青会反兴奋剂工作。

  市体科所严格按照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省反兴奋剂中心要求,从制定工作计划与方案、宣传教育、“三品”防控、兴奋剂委托检查、行踪申报等方面落实反兴奋剂相关工作,对省运会和学青会参赛人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反兴奋剂宣教,开展线上线下反兴奋剂宣教讲座20余场,开展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2场,向各级运动队印发《反兴奋剂教育准入手册》《禁用清单》《一图读懂食源性兴奋剂风险防控指南》《防止兴奋剂误服误用》《兴奋剂管制》《兴奋剂种类与危害》等多种宣传资料,做到广州市参赛人员反兴奋剂教育全覆盖、参赛资格准入全通过。扎实的反兴奋剂工作确保广州体育代表团兴奋剂事件“零出现”,取得比赛成绩和道德风尚双丰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可冬和招启文是市体科所反兴奋剂宣教团队的核心成员,他们严格按照广州市体育局对省运会和学青会反兴奋剂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参赛项目的反兴奋剂宣教。

  2023年,张可冬为广州市运动队进行反兴奋剂宣教7场次、拓展活动2场次,招启文为广州市运动队进行反兴奋剂宣教8场次、拓展活动2场次,他们帮助运动队强化兴奋剂防范意识,树牢“拿干净金牌”的理念。两位讲师紧贴实际、深入浅出、针对性强的授课方式深受运动队认可。

图片

图片

  市体科所反兴奋剂宣教人员近日还参加了省反兴奋剂中心举办为期三天的2024年广东省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培训班。通过培训,市体科所省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的反兴奋剂知识水平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组建一支基础扎实、技术过硬的反兴奋剂宣教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