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享山野之乐,2024广州100越野赛圆满落幕

来源:信息时报、朗途体育 发布时间: 2024-01-22 09:50:3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1日,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24广州100越野赛圆满落幕。近3000名越野爱好者在广州城市中心翻山越岭,感受千年商都的活力与繁华。

  1月20日清晨,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爱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燕芬,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灵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旭东;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胜,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书记乔永慧等领导嘉宾在出发仪式鸣笛,为2024广州100越野赛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本次越野赛事是贯彻《广州都市圈发展规划》,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区域性特色品牌活动,助力广州体育与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时隔三年再度回归,作为广州城市品牌赛事,广州100越野赛以独特的赛道设计和丰富的广府文化底蕴,开启了广州户外运动发展2024年新篇章。

  本届赛事设有100公里、60公里、30公里三个组别,旨在确保挑战性的同时,让更多不同年龄和体能的跑者感受越野跑运动的乐趣。赛道上,每一步都充满了挑战和惊喜。跑者从广州体育馆出发,穿越广州3区6山,包括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辖区内的白云山、六片山、帽峰山、火炉山、牛头山、凤凰山等的郊区山林野外健身步道,途经梅窿水库、木强水库、龙洞水库,领略广州市中心的山水原真,在奔跑中俯瞰广州最繁华的日与夜,与广州的山地轮廓交织在一起,绘制生态广州、健康广州、活力广州的魅力画卷。

图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张杰以11小时34分43秒的成绩获得100公里男子组冠军;赵江琼以13小时46分53秒的成绩获得100公里女子组冠军 。蔡法正以6小时48分49秒的成绩获得60公里男子组冠军;陆丽玖以9小时15分57秒的成绩获得60公里女子组冠军。李鑫怡以2小时56分27秒的成绩获得30公里男子组冠军;叶锦瑛以3小时34分02秒的成绩获得30公里女子组冠军。

  广州100越野赛主会场设在广州体育馆,交通便捷,毗邻白云山。赛事巧妙地利用广州“城中有山,山径穿城”的地理特点,让参赛选手在奔跑中拥抱绿水青山,并有机会穿行城市街巷,感受广州的烟火气息。很多跑者都说,在市中心翻山越岭,俯瞰高楼大厦,感觉非常美妙。

图片

图片

  赛事主会场内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极具年味的现场装置随处可见,组委会还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广府年味主题互动,如财神爷发红包、新年拍照打卡点、手写挥春摊位和岭南舞狮表演等。广州有“新年穿新鞋”的传统习俗,因此现场凯乐石展位还特设“坡王落地,顺顺利利”越野跑鞋涂鸦互动,跑者可以通过DIY 一双新鞋寄托“新年走新路,稳开新局面”的美好愿望。

图片

图片

  广州以美食闻名,广州100越野赛历届赛事的丰富补给许多选手留下深刻印象,本次赛事一如既往遵循科学补给的原则,配备了电解质饮料、能量胶、咖啡等能量补给,还准备了广式肠粉、马蹄糕、萝卜糕、煲仔饭等特色美食和丰富的水果,确保了口味的多样性,更为选手提供赛程中必要的碳水、维生素、蛋白质等。补给站分布在赛道全程,全天候为选手提供美味和能量。

图片

  广州100越野赛是对参赛者内心坚韧和身体极限的深度挑战,更是一次探索广州生态与活力的精彩旅程。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不仅进一步推动了广州的全民健身战略,还促进广州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紧密结合,推动广州持续深化打造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展现了以云山珠水为背景的生态和谐与城市发展的新篇章。未来,“广州100”将坚持品牌化发展,继续优化广州地域特色,以赛事促进湾区户外运动交流,推动广州群众体育赛事、体育产业不断发展。

  完赛证书下载 

  赛事结束,将进入成绩公示期,为期一周(查询成绩请扫下文「赛时实时榜单」二维码)。2024年1月29日,选手可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完赛证书。

图片

图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