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过关斩将,梁晓晴夺得学青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

来源:羊场晚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3-10-31 10:06:2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学生 (青年)运动会 (公开组) 柔道项目比赛于2023年10月27日至3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的三塘训练基地体育馆举行。首个比赛日,广州市柔道队运动员梁晓晴在女子-52公斤级的比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最终摘得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广州体育代表团在学青会上取得的第6枚金牌。

获奖选手领奖

  赛前,为达到该项目参赛的体重要求,梁晓晴通过教练员安排的科学训练及饮食控制等手段,在赛前通过称重顺利参赛。在9月举行的第一届全国学生 (青年)运动会 (公开组) 柔道项目预赛中,梁晓晴在女子-52公斤级的比赛发挥未如理想,仅获得第三名;经过一个月自身的艰苦训练,她在决赛阶段一路过关斩将,成功登上该项目的最高领奖台。

图片

梁晓晴(右)在比赛中

  梁晓晴目前在广东省柔道队训练,其带训教练员郑嘉玲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梁晓晴从进队以来,一直特别能吃苦,虽身材较矮,但小体格蕴含大力量,腰腹力量特别出众。作为首次参加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运动员,梁晓晴丝毫没有紧张感,心理素质过硬,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平时的刻苦训练。

图片

梁晓晴(左)在比赛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