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杭州亚运会圆满落幕,广州健儿助力中国代表团创佳绩

来源:广州日报·新花城 发布时间: 2023-10-10 15:10:4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第19届亚洲运动会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杭州举行。广州市共有26名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13个大项21个小项的比赛,共获得10枚金牌、3枚银牌、3枚铜牌、3项第4名、1项第7名,广州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继续在全省名列前茅,为广东省和中国体育代表团作出了贡献,为广州市争得了荣誉。其中,广州球员钟嘉琪随中国女曲出征,发挥出色,中国女曲在决赛中以2比0击败韩国队,时隔13年再夺亚运会金牌,并获得2024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图片随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出征的广州球员钟嘉琪(左)在比赛中积极拼抢

  广州市体育局历来高度重视亚运参赛工作,多次组织训练单位及各个项目召开会议,听取亚运会备战情况汇报,及时解决各项目提出的问题。同时,主动加强与国家、省体育部门沟通,了解本届亚运会赛程赛制,有准备、有计划的做好相关工作。按照“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的工作思路,对广州拟参赛的尖子运动员积极进行保障跟踪,重点帮助解决冲金运动员可能存在的问题,取得了实际效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