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获得男子跳水三米板铜牌的广东名将陈艾森赛后表示:成绩满意,但表现不满意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14:34:2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陈艾森在比赛中 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梁喻 摄

27岁的奥运银牌得主杨建昨晚在男子三米板跳水决赛夺金后,在混采区高歌了一曲《光辉岁月》,并非常坚定地表示肯定将继续冲击下一届奥运会。但26岁的广州奥运冠军陈艾森面对同样的问题时却有点迟疑,“我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好好吃饭,剩下的事情还没想好。”

结束了东京奥运会的征战,陈艾森立刻投身到全运会的备战和比赛中——先是帮助团队获得了男团冠军,然后又获得双人赛的金牌。在昨晚的单人项目上,前四跳陈艾森表现失常,第五跳后仅排名第六位。但凭借第六跳获得的100.80分,他实现大逆转,赢得一枚铜牌。对于成绩,陈艾森是满意的,但对于自己的表现,他却摇了摇头:“发挥还是比较差,那口气没提住。只能说最后一跳自己是欣慰的,第五跳也还行,但前面四跳跳得不好。”

陈艾森还扳着手指给记者总结了自己四届全运会的成绩:“第一届拿了一个第一一个第五,第二届一个第一两个第三,第三届三个第一,第四届两个第一一个第三,总体来说是一步步往上走的。”

回顾陈艾森这些年的跳水生涯,充满了戏剧性。里约奥运会,主项是双人项目,单项只是为了给重点队员邱波保驾护航的他却意外捧回了单、双人双金。2021年东京奥运会陈艾森却无缘单人项目,双人项目也只获得一枚银牌。伤病的困扰一度影响了他的自信心。后来他透露,曾在2018年萌生过退役的想法,不过那一次他最终没有放弃,重新站上了东京奥运会的跳板。但经历了两届奥运会、四届全运会的他,会不会选择继续坚持?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陈艾森有些犹豫,因此他选择先不去想,让自己脑子放空。

不过广东跳水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陈艾森的主管教练凌海婵却认为,陈艾森仍有上升的潜力。“他的伤病积累多少会对他的状态有影响,想一下子重回高峰确实有难度,但不代表做不到,我认为艾森还是能再上一个台阶的。”在凌海婵看来,跳了那么多年,陈艾森动作的难度和熟练程度其实还在,只不过那口气下去了,自信心差了,技术就会有一些走样。

“这段时间其实他恢复得不错,只是他自己的信心不够,总是觉得自己过不来,还是一个意识问题,需要给时间让他调整一下身心,卸掉那些精神压力。我们不想放弃他,我也跟他说,队里后面的苗子暂时还上不来,队里也希望他以老带新,继续顶一顶。其实现在他面对的问题就是三点:加强体能、恢复基础技术、增强自信心!”凌海婵说。

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苏荇 赵亮晨

  scroll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