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奥运健儿陆续结束隔离 樊振东刘诗雯回穗备战全运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31 10:39:1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中国乒乓球队昨天结束在北京为期21天的隔离,马龙、许昕等奥运主力陆续离开隔离点。樊振东、刘诗雯将返回广州,与广东乒乓球队一起备战9月中旬在延安举行的第14届全运会乒乓球赛。

  全运会乒乓球赛将于9月17日到26日在延安举行,四年一度的全运会云集了中国乒坛最高水平的运动员,马龙、陈梦、刘诗雯等奥运主力都认为全运会的夺冠难度不亚于奥运会。国乒一线主力将全部返回所属地方队参赛,马龙代表北京队,许昕代表上海队,孙颖莎代表河北队,陈梦代表山东队,王曼昱代表黑龙江队,樊振东与刘诗雯代表广东队。

  在本届全运会上,樊振东将参加男团、男单、男双三个项目。此外,广东男队还有林高远和周启豪两名国手以及老将张超,队伍具备了冲击男团金牌的实力。另一支男团夺冠热门是拥有马龙、王楚钦、徐晨皓的北京男队。刘诗雯将参加女团、女单和混双三个项目。在混双项目上,她的搭档是上海队的许昕,这对奥运组合将携手冲击全运会金牌。

  除了国乒外,中国跳水队、中国田径队也陆续结束隔离,广东队跳水队员陈艾森、谢思埸等昨天一起走出隔离点。在东京奥运会闭幕式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亚洲“飞人”苏炳添于今天结束隔离。至此,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健儿全部结束隔离并陆续返回所属地方队备战全运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