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2020年广州市全民健身日暨第十六届体育节邀您一起点燃运动激情

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8-05 19:12:2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8月8日,是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因应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活动以创新的组织形式,贯穿整个8月推出一系列小型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和场馆预定优惠,以“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打造羊城市民的“全民健身月”运动盛会,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有序推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市民朋友可以在8月30日前,通过“广州市体育总会”“群体通”微信公众号,获取51项活动的详细信息,完成报名,开启“全民健身月”的健身打卡之旅。


便捷健身 精彩多样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将与连续举办16年的广州市体育节相结合,开展线上线下结合互动的群众体育活动共51项,涵盖了球类竞技、技巧对抗、智力运动、技能展示、水上活动、康乐文体等多项市民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项目。活动报名信息将在“广州市体育总会”“群体通”微信公众号上陆续发布,欢迎广大市民报名参与。

  其中,本次活动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推出17项线上活动,市民朋友可以凭借身边的智能手机即可不受场地限制、无聚集地参与到活动中。拍下视频,参加羽毛球健身锻炼线上赛、篮球基本功挑战赛等视频征集活动,展示你的运动风采。动动指尖,投入围棋网络赛、少儿象棋网络公开赛的线上博弈,获取隔屏对战的全新体验。进入视频直播间,免费参与线上足球基础训练课、科学健身线上大讲堂、匹克球技术等级培训班等直播课程,解锁更前沿的运动技能。


科学健身 寓教于乐

  为了更好满足市民大众对科学健身指导、以及通过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需求,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着力于进行运动项目知识和居家锻炼意识的普及。推出户外安全教育公益讲座、科学健身线上大讲坛、国际紧急救护培训班等培训课程共6期,邀请运动专家线上讲解急救常识、风险防范和处理、防溺水安全、居家健身等常识。全新推出小冠军美丽瑶乡亲子户外体验夏令营、青少年高尔夫夏令营等营地活动,通过体育交流比赛、体育培训、健身知识普及等方式,培养终身锻炼意识,充实广大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与此同时,“乘风破浪-泼水节&地摊文化节”“户外羽毛球体验活动” “广场舞展演”“跳绳嘉年华”等多场展演活动也将在市民身边轮番上演,在普及运动技能的同时,增强市民大众对运动项目特点、渊源、文化的了解。


场馆健身 优惠连连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还为市民群众准备了一波订场“福利”。“群体通”全民健身服务平台将在8月推出“我为全民健身助力”线上活动,增进用户和场馆之间的互动,加大运动优惠券投放力度,盘活社会场馆资源。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全市45家公共场馆将实行免费开放,上线“群体通”平台的300多家惠民开放社会场馆也接受免费优惠预订,方便市民就近进场锻炼。市民还可关注“群体通”微信公众号,下载APP,为喜爱场馆投票,上传运动视频,即可领取运动优惠券或健身奖品。优惠券有效使用期为20天,建议市民配合疫情防控,错峰预订运动场馆,避免聚集前往公共场馆。群体通APP还提供线上跑步计步功能,根据运动里程送运动积分,鼓励倡导户外运动。


有序健身 安心参与

  如何在力保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结果的条件下,为广大市民带来优质运动体验,是今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工作重点。除了探索活动的线上模式以外,往年8月8日当天在天河体育中心举办的启动仪式今年也移到了线上,别开生面地以“云发布”的方式线上推荐各项活动项目,邀请市民在线互动、共同感受本届活动的盛况。

  今年“全民健身日”的所有线下活动参加人数均控制在100人以内,采用预约、限流、严格体温检测、穗康码和移动码核验、实名登记等方式实行现场管理,在室内场地举办的活动还将要求场地方落实好通风系统清洁、洗手设施保障、垃圾收集处理等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为市民大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活动环境。


快乐健身 增强信心

  本次“全民健身日”活动是广州市在后疫情时期举办群众体育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的一次重要探索。活动充分调动社会资源,邀请体育企业、体育社会组织等众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活动调研、策划、组织等工作,力求打造“办在市民身边,贴近市民需求”的优质体育活动,提振行业信心,促进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提档升级。活动还将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多种形式宣传科学健身、运动项目知识和疫情防护常识,营造良好的健身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