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百年场馆”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加大惠民开放力度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8-23 04:34:2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3日,记者从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召开的2018年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传承百年场馆”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是市属体育场馆中唯一一座拥有逾百年历史的体育场馆。沙面游泳场始建于1887年,沙面网球场建于1905年,是广州市最早出现的网球场地。2013年,广州市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改革,沙面网球场和沙面游泳场合并成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场馆资源得到进一步优化,以体育场馆惠民开放、群众体育活动服务市民、青少年培训开创特色为抓手推动俱乐部发展。

   


  据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负责人介绍,目前俱乐部建有网球、羽毛球、游泳三个项目的场馆,拥有7片网球场、10片羽毛球场及1个全年开放的恒温游泳池。游泳场在去年完成了儿童池及休闲区的翻新工程后,今年10月游泳场将对恒温游泳池进行改造,竣工后游泳场将一年四季对市民开放并提供游泳培训服务。今年初网球场票房建成敞开式休闲接待大厅,年底前将引入运动服饰、装备更新配套服务,明年网球场计划对球场地面、灯光照明系统及停车场规划布局作全面升级。网球场及羽毛球场从早上8点开放到晚上11点,中午11点到1点为6折优惠时段,1点到3点为免费开放时段,游泳场则分为早、午、晚3个场次开放。
  据了解,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承办、协办多项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包括广州市业余网球团体赛、广州市沙面少年网球团体赛、沙面岛网球及羽毛球邀请赛、“小海豚”幼儿游泳比赛等。今年9-11月,俱乐部将举办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老年人网球赛、轮椅队网球赛,全面推广网球、羽毛球和游泳运动项目,助力广州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据介绍,俱乐部体校致力于普及网球、游泳、羽毛球等体育运动,培养青少年体育爱好,增强青少年体质并选拔优秀体育苗子输送到市级培训单位。目前俱乐部开设的培训项目主要有网球、游泳、羽毛球和咏春,今年9月,俱乐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学校的合作,增开软式(短式)网球、中国象棋、围棋等棋类培训班。网球、羽毛球和咏春班全年招生,工作日下午4-6点及周六日全天设有班次,游泳项目周一到周日全天均设有培训班。俱乐部选拔培养出来的青少年队员输送出去后在国内甚至国外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比较突出的是:网球队员获得了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系列赛U10女子单打冠军;2018年法国佩兹纳斯俱乐部网球联赛U14女子单打冠军;2017年中国网球协会少儿网球发展联盟地区赛广州站冠军。游泳队员获得了第十四届省运会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冠军。咏春班队员获得了广东省第九届武术精英大赛男、女子传统南拳小念头金奖等。
  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关注 “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的微信公众号、登录“群体通”平台或致电俱乐部电话81219026,咨询、预订运动场地、报名参加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及各项目的培训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