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广州恒大客场5比0大胜广州富力

追平队史联赛连胜纪录

来源:广州体育/图、广州日报/文 发布时间: 2019-07-21 03:04: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昨晚,广州恒大在越秀山客场以5比0大胜广州富力,第20次的“广州德比”成了广州恒大的“独角戏”,埃尔克森大演帽子戏法,韦世豪和保利尼奥各进一球,卡纳瓦罗率队追平了10连胜的队史联赛纪录。
  卡纳瓦罗自从回归恒大执教后就一直盼望强力中锋的到来,最早他寄望J·马丁内斯的康复,但结局令人失望。在年轻球员未能完成磨合的时候,塔利斯卡以“救世主”的身份出现,卡纳瓦罗也多次将其推到中锋位置,同样要担纲中锋的甚至还包括保利尼奥。

 

 


 


  埃尔克森补强最后一块拼图

  现在,埃尔克森解决了这个问题。如果埃尔克森回归后的头两场比赛各入一球还不能消除卡纳瓦罗的疑虑的话,那么这场比赛完全可以为“埃神”正名,他上演了帽子戏法。

  埃尔克森在禁区内的马赛回旋,证明了他比杨立瑜更适合成为中锋位置的人选,无论是作为桥头堡还是自己终结进攻,他都能让卡纳瓦罗和球迷感到满意。“埃尔克森的进球是我们需要的,这也是我们引进他的原因。”卡纳瓦罗说。

  相比人们对埃尔克森、塔利斯卡的期盼,韦世豪等本土球员的闪耀更具力量。韦世豪用“拼命三郎”的姿态博得点球,尽管他的罚球软弱无力被程月磊扑出,但这位“大心脏”的球员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很快就用一记“世界波”远射打破僵局,之后还助攻埃尔克森进球。速度是韦世豪的优势,但更可贵的是他在场上一往无前的决绝以及射门的果断。

  同样出色的还有严鼎皓、杨立瑜,严鼎皓在前场的组织转换能力有了进步,当然他还需要更多向黄博文这位球队进攻的发起者学习。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严鼎皓的射门精度保持稳定,他已经成为恒大在前场埋伏的“火枪手”。杨立瑜则让人看到了郜林的影子,他的外脚背传中给保利尼奥送出了助攻,而卡纳瓦罗更器重的应该是他的拿球能力。

  后防线上的两名新援高准翼和朴志洙同样值得称道,高准翼成功冻结了富力的射手,朴志洙则可能是现在中超最强的中卫,他的表现让对手的外援托西奇相形见绌。

  “去年我们也强调防守,但执行得不是太好,加上梅方的受伤对我们打击很大。今年我们增加了高准翼和朴志洙这两名很有实力的球员,关键是中场的球员也起到了很好的屏障作用。防守是一个体系,我们每个球员都执行得很好,所以我们正在变得比去年更强大。”卡纳瓦罗赛后说,“去年失去几个冠军之后,我们全队的心态已经清零,每一个球员都从一张白纸重新开始。我现在可以根据训练状态来选择用人,这对我们完成今年的目标是一个好消息。”

  斯帅:必须接受失败的现实

  “当有人比你强时,有时候我们必须接受失败的现实……这场比赛输0比1和输0比5,结果都一样,我们都是丢了3分。”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很平静,他说没有想到会输0比5,“但这是事实,看起来恒大每次进攻都能进球,他们踢得很有自信,也很有经验。”没有萨巴掩护的扎哈维被盯死,防线则继续以往的表现,这样的富力很难不输。即使面对恒大,斯托伊科维奇还是保持以往的习惯,比如沿用上一轮赢球的阵容,比如保持自己的战术打法,不管对手是谁。

  赛前一天,萨巴在训练时脚踝受伤,此役缺席,但斯托伊科维奇显然不想把这点当作输球的借口。“萨巴的受伤对我们有一定影响,我们也非常意外。我不想过多强调这一点,因为两支球队的差距是很大的。有时候我们也能赢对手,当然,只是有时候。”斯帅说。

  0比5不敌恒大之后,富力本赛季的丢球数已达到45球。上赛季,富力一共被打进61球。

  斯托伊科维奇执教4年,最好成绩是2017赛季,富力获得联赛第5名,那个赛季,富力的失球数是46球。本赛季在联赛还剩下11轮的情况下,富力的失球数仅比2017年全赛季少一球。

  本场比赛,扎哈维在恒大的严密盯防下难有作为,加上好伙伴萨巴因伤缺阵,扎哈维没能继续进球,富力也就没有了进球。联赛还剩11轮,留给富力的两个悬念是,扎哈维能否打破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还有斯托伊科维奇执教下的富力会不会创造单赛季失球数新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