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8大项国际级体育赛事 10多项国家级体育赛事

广州第四季度赛事连连助推国际体育名城建设

来源:穗体宣 发布时间: 2019-09-12 09:09:4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2日上午,从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9月至12月,广州将举办2019广州马拉松赛、2019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2019亚足联亚洲冠军联赛广州赛区比赛、2019世界羽联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2019黄埔马拉松赛、从化山地国际马拉松赛、2019年第三届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赛等8大国际体育赛事,还将举办7场中超联赛、CBA联赛广州队9个主场比赛等国家级体育赛事。

截至9月上旬,广州市已成功举办了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比赛、2019年足球亚冠联赛广州赛区比赛、2019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2019年中巴国际男篮对抗赛、2019年花都摇滚马拉松赛、2019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广州站等27场国际性体育赛事;2019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暨广州10公里路跑赛、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足协杯广州赛区比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2018-2019赛季广州队主场比赛、2019中国攀岩联赛(广州增城站)、2018-2019年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2019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广州站)等152场国家级体育赛事;广东省男子、女子篮球联赛广州队比赛、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射击(飞碟)锦标赛等14场省级体育赛事;广州市“市长杯”系列比赛、2019年广州青少年锦标赛等148场市级体育赛事。

9至12月,广州市将举办的8大项国际级体育赛事精彩极致、亮点纷呈——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912171102356001

广州马拉松赛特色进一步彰显。2019广州马拉松赛将于12月8日举办。广州马拉松赛创办于2012年,已连续5年荣获马拉松金牌赛事和连续2年被国际田联评为金标赛事,今年6月还入选了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联合发布的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赛事名单。赛事规模3万人,设置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2个项目,马拉松2万人,半程马拉松1万人。主要有以下五个亮点:首次实行分枪起跑。为给跑友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今年广州马拉松赛将首次实行分枪起跑。马拉松项目的发枪时间为7:30,半程马拉松发枪时间为8:00。马拉松项目的关门时间为6小时15分钟,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关门时间为3小时15分钟。增设“观赛区”。今年组委会在赛事起点、马拉松项目终点增设观赛区,报名并中签的观众将与城市人物、社区代表等共同感受马拉松赛场的热烈气氛为给广大跑友营造一个热情、活力的赛事氛围,鼓励广大市民在比赛当天走出家门,为选手加油助威。选手更加高水平、国际化。据统计,今年广州马拉松赛共有近12万名跑友报名参赛,其中,除中国内地外,还有来自43个国家及地区的选手4000多名,较去年增幅达32%。同时,今年广州马拉松赛同样吸引了众多高水平选手参与报名,其中马拉松项目完赛时间在4小时时段以内的报名选手人数较去年增长45%,体现出更多跑者对于参与全程马拉松项目的热情,竞技水平也在逐年提升。提升赛事氛围。今年组委会还将不断完善广州马拉松赛选拔赛、大学生记者团、线上马拉松等宣传推广活动,从不同维度满足更多人群参与广州马拉松赛的需求,营造出“近距离参与,全方位体验”的马拉松节日氛围。践行社会责任。广马作为广州全民健身运动的代表性赛事,在不断提升赛事品质的同时,践行社会责任也成为赛事发展的重要部分。今年广马仍共开放300个公益、慈善名额。筹集善款共计60万元。其中公益名额报名所筹集款40万元将捐至广马公益基金,用于支持广马公益活动开展。慈善名额报名所筹集款项20万元将全部捐至广州市慈善会设立的“爱·广马慈善专项基金”,用于扶贫助学、贫困地区学校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体育用品配置、困难体育特长学生资助等。



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精彩继续。2019年的赛事将于12月11日至15日在天河体育馆举行。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是现今世界羽毛球联合会每年一次的最高级别个人赛事,也是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体系中最高级别赛事,赛事总奖金达150万美元,每年巡回赛26站分站赛每个单项(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积分排名前八的运动员必须参赛。相对于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两年一次的汤尤杯、苏迪曼杯,以及每年的世锦赛来说,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更像是一场当今世界羽坛顶尖选手的最顶级决战。2018-2021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连续四年在广州举办,是继世界羽联赛事体系改革后首次在中国举办,由中国羽毛球协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2018年首次办赛开局良好,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年度巡回赛26站分站赛和11站超级100分站赛每个单项积分排名前八的64名顶尖选手参赛,46名技术官员参与执裁,近400名中外媒体记者云集报道赛事。赛事得到了世界羽联、中国羽协、参赛选手及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届时将继续为广大羽毛球运动爱好者奉献一场顶级水平的年度羽毛球盛会。

DSC05909

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奥运标准办赛。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是国际攀岩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打造和首创的顶级赛事,将于10月31日—11月3日在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举行。赛事由国际攀岩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承办,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协办,2017年起连续六年落户广州。2017年和2018年的比赛设有男女子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共6个项目。参赛对象分为两类:一是赛会特邀种子选手,即各单项世界排名前10的运动员,各单项中国排名前2的运动员。二是在国际攀联注册的国家协会举行的资格赛获得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2019年,赛制将按照东京奥运赛制进行全面升级,设男子和女子奥运全能赛共2个单项,参赛选手是全能项目世界排名前20以及中国排名前2的顶级运动员。目前,该赛事已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成功举办两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各项目决赛的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赛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国际攀联、中登协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在2018年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钟齐鑫在男子速度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金牌。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912171537941001

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全面升级。2019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14日至21日在全新落成的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场举行。这一赛事举办15年来,中国金花从李娜开始,到晏紫、张帅、王蔷,共4人5次加冕女单冠军;张帅更是先后在2013年及2017年两度加冕,成为这一大赛历史上首位“双冠王”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作为WTA国际级赛事,同时也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国际性网球赛事之一。今年除了比赛场地回归市中心外,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总奖金也由往年的25万美元升级为50万美元,冠军同时可获得28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同时,今年这一大赛也将启用鹰眼电子回放系统及测速设备,争取带给球员及观众全新体验和感受。今年赛事进行全面升级后,吸引了众多世界顶级球员前来参赛,目前已确定的21名正赛球员世界排名均在前100位,分别来自于中国、美国、乌克兰、捷克、白俄罗斯、突尼斯、斯诺文尼亚、哈萨克斯坦、法国、德国、俄罗斯、瑞士、瑞典、罗马尼亚14个国家和地区。参赛阵容是同期、同级别赛事中阵容最强大的之一。其中,世界排名第3的乌克兰名将伊莉娜·斯维托丽娜、美国新星苏菲亚·肯宁、两届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冠军张帅和卫冕冠军王蔷、刚刚获得WTA顶级赛圣何塞公开赛冠军的郑赛赛等高水平选手将来参赛。

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赛更加国际化。今年赛事举办时间为12月12-16日,赛事依旧位于广州市南沙区虎门大桥以北上横档岛以西水域及南沙游艇会会所区域。赛事其中举办包括南沙海上丝绸之路杯帆船邀请赛、水陆船艇展示、职业业余混合赛、海洋环保体验馆、“帆船宝贝”选拔赛、传统美食和手工艺文化体验区、赛事村欢乐巡演等活动。赛事自2017年举办以来,继续延续和发扬上一届活动模式亮点,不但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帆船文化、享受帆船魅力,更借机展现广州南沙的独特之美和南沙的滨海城市新形象。作为南中国帆船界品牌赛事的新起之秀,2019年第三届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赛将秉持“推广普及帆船运动,促进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各地区间的体育文化交流”的初心,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专业船队发出邀请,共同打造一场运动与文化、竞技与娱乐、激情与挑战共融的帆船文化公益盛会。

从化山地马拉松赛内涵更丰富。2019年从化山地马拉松赛将于11月3日举办。设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1公里个人赛和群众健身赛等项目,从2018年开始升格为国际级赛事,是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中规模最大、水平较高的一站赛事,吸引众多国内外顶尖水平的跑山高手前来参赛。在赛道设计上,该赛事既为参赛者提供了观景便利,又考虑了精英跑者竞技比拼的挑战难度,参赛者可以在比赛的同时,欣赏从化青山绿水。未来,赛事将被打造成集体育、文化、旅游于一身的“健康从化嘉年华”,通过多种文化活动,全方位展现整个赛事的文化内涵,不断擦亮赛事品牌,使其成为从化区户外运动的标志。

黄埔马拉松赛服务更贴心。由中国田径协会、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19黄埔马拉松赛将于12月22日开跑,该赛事是广州首个由区级政府主办的马拉松赛事,创办于2017年。过去两年来,黄埔马拉松以良好的赛事服务、参赛豪送汽车的福利和优美的赛道环境,广受跑友追捧,2018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银牌赛事。今年的赛事仍将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三个项目,共15000人参赛。

亚足联冠军联赛广州赛区比赛更精彩。广州恒大足球队最近9个亚冠场次打出了4胜、2平、3负成绩,目前正在备战八进四的淘汰赛阶段。希望广州恒大足球队在客场与鹿岛鹿角的比赛顺利晋级,为广州市民和球迷带来更为精彩的比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