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美国新星索菲亚·肯宁问鼎2019广网女单冠军 彭帅组合女双夺冠

来源: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 发布时间: 2019-09-22 03:15: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9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迎来了最后的收官之日——单、双打决赛。大满贯冠军得主斯托瑟、WTA本赛季上升最快的新星之一肯宁、中德组合彭帅/西格蒙德、实力组合瓜拉奇/沃尔莫斯在广州中心轴天河体育中心;在全新的广州网球中心场,向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

中午12:30,女单决赛率先开打。前美网冠军斯托瑟与美国新星肯宁第三度隔网相对。此前两次交锋,澳洲老将保持全胜,且不失一盘。而本赛季肯宁进步明显,年初排名五十开外的美国小将现如今已经来到TOP20。澳洲老将同样在亚洲赛季展现出复苏的状态,时隔两年在广网再次杀入WTA巡回赛决赛。首盘比赛,美国新星率先发球,肯宁快速进入到比赛节奏中,轻松保发。而澳洲老将第一个发球局有些慢热,在第四个局点才艰难拿下。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球员在全场广州球迷的热情支持下,状态越来越火热,此后三局双方均各自保发,肯宁3-2领先。第六局,澳洲老将出现起伏,底线失误开始增多,肯宁抓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将比分拉开到4-2。此时,斯托瑟及时调整状态,在肯宁发球局展开反扑,关键分上她把握住机会,迅速完成回破,并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将比分扳成4-4。此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首盘比赛来到抢七。抢七局,在4-4之后,澳洲老将抓住机会连下三分,7-4赢下抢七,从而7-6(4)拿下首盘比赛胜利,大比分1-0领先。

第二盘,斯托瑟率先发球,美国新星并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在对手第一个发球局,打得积极主动,并在底线大范围调动澳洲老将,逼出三个破发点,尽管依靠高质量一发挽救了前两个,不过在第三个破发点上,斯托瑟正拍回球挂网,肯宁完成破发。接下来美国新星的发球局顶住对手反扑后艰难完成保发,取得2-0开局。不过澳洲老将及时调整状态,连下两局扳平比分。此后几局双方在对方发球局再无建树,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4。盘末阶段,美国新星放手一搏,在对手发球局打得非常积极主动,连破带保拿下两局,就以6-4扳回一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澳洲老将率先发球。美国新星延续了第二盘盘末阶段火热的手感,一上来率先完成破发,接下来轻松保发后取得2-0开局。第三局,澳洲老将依然未能摆脱低迷状态,发球局再度失守。肯宁则是越战越勇,很快将比分拉开到5-1。第七局,澳洲老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斯托瑟在全场广州球迷的助威声中,状态有所回升,完成保发后将比分追成2-5。接下来美国新星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一记外角发球直得兑现赛点,6-2拿下决胜盘。这样肯宁就以6-7(4),6-4,6-2逆转斯托瑟,夺得2019广网女单冠军,同时也把和斯托瑟的交手记录追成1-2。

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国家体育局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先生为冠军索菲亚·肯宁颁发冠军奖杯并送上鲜花。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谭爱英女士为萨曼莎·斯托瑟颁发亚军奖盘并送上鲜花。肯宁在冠军获奖感言上表达了自己对广州、对广网的感激之情,这是其赛季第三座冠军奖杯,凭借广网280个冠军积分,肯宁的世界排名来到职业生涯的新高第17位。而澳洲老将斯托瑟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广州,喜欢这里热情的球迷,希望有机会再来!

女单颁奖典礼之后,女双决赛随之开打。中国金花彭帅搭档德国老将西格蒙德迎战瓜拉奇/沃尔莫斯组合。中德组合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开局两度完成破发取得4-0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中德组合仅耗时26分钟就以6-2拿下首盘比赛胜利,大比分1-0领先。次盘,中德组合开局再次取得破发,轻松保发后取得2-0领先。第五局,中德组合抓住对手失误,连得四分,LOVEGAME完成破发,将比分带到4-1。随后中德组合轻松完成保发,并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度完成破发,就以6-1拿下第二盘,大比分2-0击败对手,夺得本届广网女双冠军。赛后举行了隆重而温馨的颁奖典礼,国家体育局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先生为冠军彭帅/西格蒙德组合颁发冠军奖杯并送上鲜花。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艳芬女士为瓜拉奇/沃尔莫斯组合颁发亚军奖盘并送上鲜花。

经过八天激烈的角逐,2019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赛事,我们见证了全新的广州网球中心场在天河体育中心绽放光彩;我们见证了全新的冠军奖杯和亚军奖盘揭开它们神秘的面纱;我们更见证了全新的赛事单打冠军肯宁与双打组合彭帅/西格蒙德笑傲群芳!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职业赛事之一,本届广网吸引了包括世界排名第三的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前美网冠军斯托瑟、美国新星肯宁、中国双姝王蔷与张帅等一大批国内外优秀的运动员前来参赛。她们联袂为花城人民奉献上一场精彩的网球视觉盛宴,在广州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掀起了一股网球的热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