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赛果 | 中国军团捷报频频 王曦雨赢得金花德比

来源: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 发布时间: 2019-09-14 08:01: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4日上午,2019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资格赛第一轮的较量,率先亮相中心场的是一场中国金花对决,7号种子王曦雨以6-2/6-3完胜小将韦思佳。

王曦雨

凭资格赛外卡入围的韦思佳开场稍显慢热,王曦雨抓住机会在第一局便取得破发,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优势。随着王曦雨在第七局再度实现破发,她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韦思佳奋力一搏逼出对手一个破发点,王曦雨顶住压力顽强保发以6-2拿下第一盘。

韦思佳

次盘伊始,王曦雨乘胜追击,在开局连破带保以2-0领先,随后韦思佳提升攻势连下两局将比分扳平为2-2。第五局,王曦雨重振旗鼓再度取得破发,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来到韦思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两人在战至40-40时,天公不作美,广州上方飘起了雨。比赛于下午三点不到恢复,王曦雨连下两分取得破发,6-3再下一盘取得比赛胜利。王曦雨在资格赛次轮的对手将是6号种子卡特琳娜·扎瓦茨卡。

随后在中心场上演的是中国金花逯佳境与9号种子比比安娜·朔夫斯之间的比赛,开局双方便迅速进入状态,逯佳境在第四局先发制人取得破发,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优势。两人在第六和第七局互破。第九局,来到逯佳境的发球胜盘局,她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以6-3先下一盘。

逯佳境

逯佳境在第二盘伊始遭遇对手顽强抵抗,她在第二局挽救四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保发后士气大振的逯佳境此后便势不可挡,以6-2拿下第二盘,强势取得比赛胜利。逯佳境在次轮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马丁高娃。

荀芳颖与凯拉·麦克菲赛后友好握手

在中心球场最后一场比赛中,持资格赛外卡出战的荀芳颖以6-4/6-1完胜澳大利亚选手凯拉·麦克菲,顺利跻身资格赛次轮。首盘比赛,两人在前六局战至3-3,荀芳颖在第七局提升状态取得破发,并将此次破发优势保持到了盘末,以6-4赢下首盘胜利。一盘在手,荀芳颖延续火热手感,两度取得破发,迅速取得3-0的领先优势。来到第七局,在麦克菲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荀芳颖拿到连续三个赛点,并在第三个成功兑现,以6-1拿下第二盘,取得比赛的胜利。

马姝玥

持资格赛外卡出战本届广网的马姝玥同样顺利晋级次轮,她以4-6/6-4/7-6(4)逆转西班牙球员加西亚-佩勒兹。首盘比赛,两人在前九局各自保发,来到马姝玥非保不可的第十局,加西亚-佩雷斯提升状态连下三分取得破发以6-4先下一盘。马姝玥在第二盘吹响反扑的号角,不料遭遇雨水侵袭,凭借下雨前的一次破发,马姝玥以6-4扳回一盘。两人在决胜盘陷入缠斗,在前十二局战至6-6平,凭借在抢七中更为稳定的表现,马姝玥以7-4的小分惊险赢下抢七,取得比赛的胜利。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中国金花徐诗霖1-6/1-6不敌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洛娃。2号种子勒普琴科在2-6/0-3落后时选择退赛,保送对手梅格达莱纳·弗雷奇晋级资格赛次轮。印度球员安基塔·蕾娜以6-3/6-2完胜美国选手维克里。中国台北选手梁恩硕4-6/7-5/4-6遗憾不敌意大利球员鲍里尼。捷克选手马丁高娃以6-4/7-5击败澳大利亚球员卡布雷拉。澳大利亚选手莱斯利·科卡霍维6-4/6-3战胜澳大利亚球员弗里斯。卡特琳娜·扎瓦茨卡以6-2/6-2击败外卡选手埃拉尼,达利拉·扎库帕维奇6-2/6-2横扫娜塔莉亚·科斯蒂奇。

以下完整资格赛首轮赛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