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体育交流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广州停靠站落下帷幕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2-05 09:18:5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月5日,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广州停靠站的圣火在广州南沙游艇会缓缓熄灭,广州停靠站的赛事活动落下帷幕。广州停靠站通过出色表现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也开启了中国航海运动的新篇章。  

 

 

  赛事旗帜与航海精神齐相传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联合主席约翰•萨伦,广州南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耀棋,广州政协港澳委副主任戴植鉴,霍英东集团副总裁、广东省游艇旅游协会名誉会长霍启山等领导、嘉宾出席了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广州停靠站闭幕仪式。
  舞蹈《西关小姐》拉开闭幕式的序幕,舞蹈演员身着旗袍,踏着轻盈的舞步,以一支充满广州风情的舞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舞出了广州的风雅繁华。随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董事总经理安东尼奥向南沙区副区长邓耀棋赠送感谢礼物。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奥克兰停靠站组委会主席理查德•温菲尔德互相交换了国旗,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从中国广州时间进入新西兰奥克兰时间。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董事总经理安东尼奥对广州人民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广州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正不断发展并与世界接轨,我相信在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广州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继续蓬勃发展,并举办更多国际性赛事。我相信所有人都会带着在广州的美好回忆,出发远航到更远的地方。”
  随着广州停靠站圣火的熄灭,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广州停靠站赛事活动圆满落幕,船队即将启程前往本赛季的第七站——奥克兰。勇敢的船员将继续去征服波涛汹涌的大海,挑战人类的极限,用冒险与挑战精神续写航海传奇。 

 

 

 

  请记住这座魅力花城——广州
  作为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全球十二个停靠城市之一、中国内地唯一停靠城市,广州这座魅力花城不负众望,给全球航迷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饕餮盛宴。
  在赛事期间,最吸睛的世界级水准港内赛让人意犹未尽,实船参观亲身体验帆船竞技让观众称赞连连。此外,韵味十足的特色表演、别具匠心的节庆活动都展现了这座历史名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与魅力。广州此次凭借着其强大的经济文化实力,成功举办了这场万众瞩目的顶尖赛事而闪耀世界,将被载入历史的画卷当中,让更多的广州人引以为傲。
  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游艇旅游协会名誉会长、南沙游艇会会长霍启山先生表示:“2017-18赛季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对中国来说意义非凡,赛事历史上首次设立两个中国停靠站——中国香港站和中国广州站。20余年来,霍英东集团也深耕在南沙,非常荣幸能为南沙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莅临广州南沙,成为了广州南沙经贸、文化、体育、旅游的一大亮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