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体育交流

广州市体育局赴毕节开展对口帮扶及体育人才交流

广州市体育局赴毕节开展对口帮扶及体育人才交流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18-10-30 02:12:1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政府《广州毕节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方案》,2018年10月21-24日,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带领局相关处室及游泳、田径专项教练组成体育工作组一行7人赴毕节市开展对口帮扶及体育竞技人才培养交流工作。

工作组参观了毕节市体育运动学校各个项目的训练情况,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开展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交流培养,广州市体育局如何实现对毕节的体育帮扶进行了探讨。会上吴民春副局长代表广州市体育局向毕节市体校捐赠了3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毕节市体校购置体育训练器材。

交流期间工作组深入赫章县、威宁县和黔西县的中小学,考察了三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对如何提高田径(中长跑)、游泳项目训练技术进行了交流。双方就以下问题达成共识:一是选送部分毕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到广州市开展训练;二是广州部分项目运动队可利用毕节市地处高原的条件赴当地开展短期集训;三是采取广州教练短期赴毕节支教或毕节教练赴广州学习的方式提高毕节青少年体育训练水平。对于此次交流活动,毕节市体育局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广州市体育局迅速、及时的体育帮扶举措对促进当地体育事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和鼓舞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