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体育交流

2018年广州市“体育三下乡”系列活动在从化区拉开帷幕

2018年广州市“体育三下乡”系列活动在从化区拉开帷幕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18-10-15 01:45:2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2日,由广州市体育局、从化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年广州市“体育三下乡”系列活动在从化区流溪温泉度假区流溪温泉广场等地举行。活动旨在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做好全民健身体育器材、健身活动、科学健身指导下乡(“体育三下乡”)的工作要求,继续推进实施基础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推动城乡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广州市体育局廖小明巡视员、吴先浪副巡视员、毛继红副巡视员、张劲松副巡视员,广州市从化区张文虹副区长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从化成功承办了2010年亚运会马术比赛、全国登山健身大会、全国露营大会、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等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当前,从化区正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体育作为乡村振兴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将积极参与和融合到乡村振兴战略中,不断加强农村体育设施建设,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努力将从化区打造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

  活动中,来自广州大学城建学院、希贤小学、从化区舞蹈家协会等表演团队带来的啦啦操、花样跳绳、儿童舞蹈等节目精彩上演。从化区文广新局向从化区户外救援协会颁发“社会体育指导三级证书”、向广州农商银行颁授“支持体育 情系农村”牌匾。据悉,本次活动从9月持续至12月,设置了2018年绿道徒步和骑行、健身气功比赛、篮球赛等一系列赛事。本次绿道徒步、骑行的路线连接主要的公路、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历史古迹和城乡居民居住区,让市民在徒步、骑行的同时享受从化的风土人情以及自然风光。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个五年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体育事业作为从化的特色事业之一,将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为广大农民提供均等优质的体育服务。随着乡村生活的不断丰富、生产力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农民对体育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体育生活已经成为很多地方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基本需求。此次“体育三下乡”系列活动,将农村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农村建设的整体布局中,并以流溪绿道、流溪温泉广场等为载体开展亲子、公益、青春系列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将从化本地民俗和传统结合起来,让村民们掌握体育锻炼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培养参与体育健身的兴趣,将体育运动融入生活,实现从化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