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体育交流

城市中轴点亮倒计时钟,广州进入篮球世界杯时间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9-12 12:18:0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2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一周年倒计时钟在城市新中轴线——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正式揭幕!这也标志着八城联动的一周年倒计时钟发布仪式系列在广州圆满收官!同时也向世界传递了广州与其他7个主办城市同心协力筹办好本届篮球世界杯的巨大热情和坚定信心。

 


  国际篮联媒体与市场总监弗兰克·林德斯、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2019年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王玄、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玉梅、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广州赛区组委会常务副主席罗京军、中国篮协副主席、2019年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常务副秘书长刘克军、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州赛区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吴民春、国际篮联中国区主任殷好出席了倒计时钟发布仪式。仪式上还任命了易建联、东山少爷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中国本土形象大使。 

 


  国际篮联媒体与市场总监弗兰克·林德斯对广州赛区为篮球世界杯的筹备、宣传与推广工作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表示:“广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也是一座篮球历史名城。去年广州承办的预选赛抽签仪式至今让人印象深刻。感谢广州及其赛区组委会所做的一切以及奉献精神,相信明年夏天来到这里的所有人都能够体验一届一流的、令人难忘的、激动人心的篮球盛宴。” 

 


  随后,弗兰克·林德斯代表国际篮联向广州赛区组委会授予主办城市牌匾。广州市政府周玉梅副秘书长代表广州赛区接受了国际篮联颁发的象征着赛区身份和荣誉的主办城市牌匾。作为回礼,广州向国际篮联赠送了具有城市特色的广绣工艺品。
  广州市政府周玉梅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际篮联最高级别赛事,也是中国首次举办的世界顶级篮球赛事,广州有幸作为主办城市之一,这是广州的荣幸,也是广州的责任。我们热切期待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到来,这势必在广州全市范围内掀起新的篮球运动热潮。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广州将全力以赴推进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与其他兄弟城市一道,努力将此次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举办成为一届精彩、成功、令人振奋的体育盛会。”
  2019 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篮协副主席刘克军代表组委会致辞,他表示:“去年5月的预选赛抽签仪式我们相聚在广州塔下,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上的靓丽夜景,给每一位与会嘉宾带来非凡且难忘的体验。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今天在广州圆满收官,篮球世界杯各项筹备工作也进入了冲刺阶段。希望各赛区以今天作为新的起点,密切协作,共同履行向国际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努力将此次篮球世界杯举办成为一届精彩、卓越的篮球盛会,为推动世界篮球运动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活动期间,朝气蓬勃的击鼓表演、精彩纷呈的花式篮球、东山少爷的经典献唱,丰富多彩的活动陆续发布仪式的氛围推向高潮。下午5时 30 分,作为本次仪式最受瞩目的环节,在全场“5...4...3...2...1”的倒数声中,弗兰克、王玄、王禹平、周玉梅、罗京军、刘克军、吴民春、殷好八位领导嘉宾共同推动了篮球世界杯倒计时钟启动装置,无人机缓缓升起——坐落璀璨城市中心,背倚城市新中轴线,2019 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倒计钟正式点亮。 

 


  据了解,作为中国首次举办的世界顶级篮球赛事,本届世界杯将成为历史上参赛队伍最多、关注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届盛会。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座城市举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