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体育交流

2018广马大使蒋慕川:跑完六大满贯为广马支招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05 01:43: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这是跑者蒋慕川的跑步“哲学”,也是他循序渐进、科学训练的核心理念。

这位央企高管跑龄不长,却在4年间跑完了全球知名的六大满贯马拉松赛事,个人最好成绩达到3小时23分,堪称业余跑者中的高手。

作为2018年广州马拉松赛的宣传大使,蒋慕川说起自己的“威水史”不紧不慢,就像他对待“跑马”的态度,有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达和睿智。

今年12月9日,蒋慕川将第3次奔跑在广州“一江两岸”的美丽赛道上。他说,喜欢馥郁芬芳的岭南文化、美味喷香的广州美食。对广马,他有话要说。

名校学霸变身体育达人

蒋慕川的职场身份是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副总经理、华润文体公司总经理。他是拥有超过5500名会员的企业跑团的创始人之一,过去4年,他已完赛30多场全马、2场越野赛事,不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我小时候就喜欢跑步,上学的时候参加过院系的长跑队。”蒋慕川说。这位清华大学的学霸本科学水利,研究生学土木工程,毕业后进入地产行业,“工作后跑步的时间少了,几年前,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于是重新开始跑步,就感觉身体好了很多,工作压力也得到缓解。”

蒋慕川已经跑遍了六大满贯马拉松赛,这样的经历让他成为国内众多跑者中的佼佼者。

“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是柏林马拉松,最后一个是今年的纽约马拉松。”蒋慕川说,“当然,参加海外的大满贯赛是一个梦想。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上半年的波士顿马拉松,当时天气恶劣,狂风暴雨,我差点失温,这是波士顿马拉松历史上天气最糟的一次,我差点没完成比赛。”

他的太太也一起参加了波马,蒋慕川说,夫妻两人有共同的爱好,到世界各地“跑马”,有时就当旅游了。2016年,他陪伴太太在武汉完成了第一个全马,全程同步的他当了一回“御用兔子”。

广马是广州的文化之窗

蒋慕川说,这两年他都会报名参加广马,一来这项赛事的热度逐年提升;二来广马赛道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一江两岸把广州的特点充分展示了出来。

跑遍了六大满贯赛事,蒋慕川对广马有更高的期许。他认为,广马的可塑性很强,是广州对外推广的文化窗口。

他认为,可以通过广马将广东特有的风情展示出来,包括美食、音乐、舞蹈、服饰等。广东很有地方特色,以广马为舞台,可以将更好的东西展示出来,让人们更了解广东。“比如,南粤醒狮、锣鼓等,都可以在沿途展示。”他说,就像东京马拉松赛途中有学生敲击太和鼓的场景,“细节蛮重要的,广州具备这个条件,这是一座有文化、有特点的城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